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在南充隆重召开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节能减排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根据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动专会”)2019年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研究,动专会第五届二次年会于2019年4月18日至4月19日在南充市召开。

2019年4月18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预备会在南充天来大酒店1号会议室召开,预备会讨论通过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的各项议程。


2019年4月19日上午08:30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在南充天来大酒店隆重召开,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汉武;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主任王方文;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丁培杰;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宋新等领导出席。参加此次会议的高校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80余所高校;参会企业18家;高校代表共计270余名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高校、企业、人数再创新高。

会上,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汉武致辞,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宋新就动专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做专题报告,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范明东,通报动专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理事会常务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高磊,通报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新片区划分学校名单和动专会片区组长单位名单,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唐睿,通报了理事会成员信息变更事宜,川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卫星,通报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2017—2018年度动力与节能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致辞,并对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补充和说明,通报了高校后勤协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等。


会议进行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2017—2018年度动力与节能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根据《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各人评选表彰办法》文件精神, 2019 年 3 月通过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 2019 年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评定,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29 所高校荣获先进集体的称号,张勇、任张强、邓佳等109 名工作人员荣获先进个人称号;颁奖仪式上分别由龙汉武副校长、王方文主任、丁培杰处长、高庆秘书长、宋新处长为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的29所高校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进行到第七项议程,分别由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丁培杰;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主任心王方文致辞,两位领导分别对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提到 2018年举办的培训会十分有意义,通过举办培训会让更多的高校了解新的节能、节水等方面的新技术、让更多的高校参与到节能节水的实际工作中来,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组织几次专业的节能、节水方面的培训会,多组织高校之间针对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进行交流,并希望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会议进行到第九项议程,由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唐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维修与动力中心主任游飞就本校在节约型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进行到第十项议程,分别由中教能源研究院教育部能效领跑者项目管控组组长莫建安就“创建绿色校园、争做能效领跑标杆学校”做了专题讲座;中横通科技有限公司刘总“校园水效在线管理系统”新产品发布;4家企业就节能先进技术方案及优质节能产品进行了技术专题讲座。



下午14:30分会议进行第十二项议程,动专会五届二次年会分组讨论在天来大酒店3号会议室召开,各高校就本校的节能、节水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节能、节水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充分的交流。17:30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圆满结束。

为了将此次年会内容举办得丰富多彩且有意义,使各参会代表在节约型校园建设中有所收获,作为主办方的西南交通大学,特别邀请中教能源研究院教育部能效领跑者项目管控组组长莫建安做专题讲座;同时邀请西华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二所高校,分享交流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先进经验;邀请了中横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越水务有限公司、兴科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就节能先进技术方案及优质节能产品技术进行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年会,不仅使参会的各高校领导、代表及相关企业了解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同时加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省内各高校间的友谊,为今后四川省内各高校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绿色校园建设提供了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