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2014年会暨“校园物业服务管理创新论坛”召开

日期:2015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4年会暨“校园物业服务管理创新论坛”1月18日在昆明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云南省教育厅学校保卫后勤处副处长叶家鸿,物专会副主任、济南大学副校长张硕秋,物专会副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物专会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树勇,物专会副主任、浙大求是物业总经理陈信忠,物专会副主任、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物专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宋希博,物专会副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畅俊清,物专会副主任、上海生乐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志成,物专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德明,物专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物业管理中心主任付岩,物专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修缮中心副主任许立冬,物专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主任刘宏进,物专会副秘书长、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宝,物专会副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容大后勤集团总经理李永琪,物专会副秘书长、牡丹江万瑞物业董事长李春俐,物专会副秘书长、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洪,物专会副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宋伟华,物专会副秘书长、兰州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党纪舟,物专会副秘书长、上海同济物业董事长胡伟斌,以及300余位理事、委员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由物专会秘书长、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主持。

云南省教育厅学校保卫后勤处副处长叶家鸿首先致辞,他代表云南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叶处长对云南省的教育现状、后勤社会化改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能通过与物专会的协同配合,办好高校后勤,为云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致辞,他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物专会自成立以来,在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向辛勤付出的各位主任、秘书长,各位理事、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谈到物专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时,重点强调了物专会要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特别是企业会员的发展工作。以服务凝聚会员,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他强调,近年来,物业服务行业引入了新模式、新理念、新科技,对提升校园物业服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就要求各会员单位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进取性和创造性,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高执行力、提升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物专会副主任李树勇作的2014年工作报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成立以来,完成了与上届物专部秘书处的工作交接,并印发了《物专会通讯录》;物专会设立了专门办事机构秘书处,并配备专职人员四人;搭建起了宣传平台,传递了高校后勤改革的正能量;建立了专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并明确了物专会各主任、秘书长职责分工;着手起草了校园(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物业服务标准规范;组织了两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支持各省级物专会开展工作,并送教上门;加强对高校后勤改革情况的调研,推动高校物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保持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密切联系,取得行业协会支持。

物专会副主任、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部署了2015年工作计划。2015年,物专会将联合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在全国推广《北京高校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及费用评估标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在东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等地区举办“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举办 “全国高校物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和“高校后勤系统注册物业师培训班”;评选“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出版《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指南》;发布《高校物业管理发展报告》白皮书。

物专会副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畅俊清宣读了“物业在你身边,建设美丽校园——最美物业人”摄影展表彰名单。各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最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物专会一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协会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他强调,要推进高校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深化后勤改革,坚定不移地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价值导向。

同期举行了“校园物业服务管理创新论坛”,由业界知名专家、优秀物业企业高管和高校后勤负责人围绕标准化服务与标准化配置、构建智慧后勤、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校园服务和物业管理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演讲讨论。物专会副主任宋希博主持了整个论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