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镇江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阅读:

5月24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房专会)2018年年会在镇江顺利召开。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应邀出席。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省房专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及会员单位等152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致欢迎辞。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房专会一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专委会工作要深化两个继续:一是继续利用房专会的平台,做好先进单位和个人的经验总结交流,促进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继续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房产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通过实践、体会,总结形成成果,在全省甚至更大范围推动、指导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作专题报告

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作了《如何提升高校后勤课题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的辅导报告。皮先生从为什么要做后勤科学研究,如何提高申报课题质量,当前有哪些实际问题需要研究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案例,就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和成果质量,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皮先生语言平实风趣,案例典型生动,高屋建瓴,启迪思路,指导工作,深受代表欢迎。

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致欢迎辞

江苏省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作工作报告

省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作题为《交流互鉴,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江苏高校房地产管理标准化建设新局面》年度工作报告。赵校长说,2018年,房专会围绕提升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想,通过“房产管理高峰论坛”和“年会交流”平台,开展了系列交流活动,扎实推进2018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高校后勤改革的重要一年,“双一流”建设对高校后勤服务赋予了新的使命,对房专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房专会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房专会平台作用,做好先进单位和个人经验交流和推广工作,持续推动片区间交流互动,引领行业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是:积极推动新技术在高校房地产管理中的利用,加快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公用房标准化专题调研,探索出台《江苏省高校公用房标准化管理办法》;组织江苏省高校公用房标准化管理研究论文评选和课题研究,为全省高校公用房产管理提供理论支撑。赵校长最后希望各专委会成员都能携起手共同出谋划策,为推进我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房专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省房专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了工作会议,并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财务工作和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通报了省房专会人员组成及其调整意见。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顾建忠宣读了2017-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十佳个人的表彰文件和课题立项通知。

会议隆重表彰了2017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表彰了南京大学等31个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河海大学沈益朋等10名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十佳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陶文斌等51名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优秀论文6篇;宣布立项资助研究课题四项。

江苏高校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易棡作了《如何建设有用的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大会交流发言。江苏大学黄爱华、河海大学沈益朋、南京大学范旭东、江南大学朱家聪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作了《江苏大学公用房管理的实践与思考》、《河海大学公用房信息化建设方案》、《聚力“三化”提升公用房管理》、《科学管理,精细服务》的经验交流发言。

江苏大学赵喜仓、南京大学方文晖和中国矿业大学杨素明分别主持了年会开幕式、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年会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对促进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会议现场



(图:中国矿业大学 王佳 文:蒋家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