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范未然】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 梯安全演习 筑牢安全屏障 ——公共事务部开展电梯困人演练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加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全员安全自救意识,6月18日下午,公共事务部物业服务中心(下称物业中心)联合安全保卫部、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在图书馆开展了电梯困人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演习由物业中心负责人范振远现场指挥,海宁市质量监督局长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安全保卫部、公共事务部员工和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电梯维保单位(沈阳三洋电梯杭州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冷太平为活动人员介绍了电梯的安全知识,并讲解了演习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紧接着就进入了演习阶段。本次演习情景设定:图书馆观光电梯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有6名乘客被困在轿厢内,乘客通过紧急报警按钮拨打救援电话,敲击轿厢门,向外界求救。电梯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3分钟后就到达电梯困人现场,并确认电梯所在楼层位置,轿厢内是否有老人、小孩孕妇,同时安抚乘客不要惊慌。18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严格按照电梯困人应急预案救援步骤实施救援。维保人员将电梯移动到平层位置后,去轿顶打开轿门、厅门,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了出来。解救成功后,维保人员开始检查电梯困人的原因,并排除了电梯故障,电梯重新投入运行。



海宁质监局长安分局工作人员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并对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及反应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演习结束后,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还在图书馆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现场宣传安全乘坐电梯的知识。

此次电梯救援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同时增强了大家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的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冷静处理能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