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金源  阅读:

6月2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李有增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建华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强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会议产生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汤丰林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发表讲话。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人事任命的决定。

王云霏同志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小学后勤分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第一届理事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小学后勤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在对学生的学、食、住、行等服务工作中实现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助力打造安全、绿色、友好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推动教育后勤社会化向后勤现代化的转型,建设更加绿色、开放、智慧的现代化中小学后勤保障体系。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张文忠为理事长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教育后勤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中小学后勤分会更好引领行业升级。强化行业自律,引导后勤企业遵循市场规律和育人规律,强化后勤行业的公益属性。二是希望中小学后勤分会更好助推事业发展。要强化安全管理,特别是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中小学后勤管理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实现精细化服务。倡导绿色理念,推广绿色校园建设。加快智慧后勤建设,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重点,提升后勤服务的智能化、人性化和便捷化。三是希望中小学后勤分会更好服务行政决策。要强化政策学习,对标中央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奋进之笔”“奋进之部”对中小学后勤工作提出新要求,开展政策和实证研究,对完善政策,推动落实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注重国际比较,为我国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和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参考。他表示,基础教育司将继续支持中小学后勤分会的工作,坚信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办会理念和办会方向,领导中小学后勤分会不断改革创新,开拓发展事业新局面。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汤丰林致辞,对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协会的联系与合作,期盼分会成为后勤工作者情感归宿和相互支持的家园,成为后勤工作者之间经验分享、业务交流的桥梁,构建后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研究与发展的专业发展平台。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代表协会向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感谢全体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对分会的信任和支持,对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我国教育所处的基本方位。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应当明确,不管什么时候,我们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中小学后勤分会必须尽全力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正确认识中小学后勤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服务理念的现代化、服务策略的现代化、服务队伍的现代化是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的中小学后勤的基本特征。三是努力抓好分会自身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注重队伍建设;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平台建设,畅通服务渠道。中小学后勤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部门的领导指导下,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奋斗下,向党和国家,向广大师生,向教育后勤行业,向中国教育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人事任命的决定。

第一届理事长张文忠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第一届理事会在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指导下,在完善组织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研制行业标准,开展理论研究与信息宣传,促进会员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发挥服务育人的功能,不断提升中小学后勤服务质量;顺应时代发展,着力推动建设安全绿色开放的现代化中小学校后勤保障体系。团结带领会员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李有增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首先感谢教育部、协会和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一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做好新一届的分会工作。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接受政府和协会指导和监督,发挥好社团组织的作用,努力把分会建设成充满活动、更具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

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常务秘书长刘强主持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华作大会总结。他希望全体代表把王云霏副司长、马嘉宾副司长、刘建平会长的讲话精神带回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审视和梳理当前中小学教育后勤领域的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要逐项研究、精心谋划具体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中小学教育后勤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让党和国家放心,让教育部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他指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顺利完成换届,又将迎来崭新发展的五年,全体会员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开拓进取,协同创新,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后勤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286名,常务理事113名。选举产生李有增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建华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选举(按姓氏笔画排序)万毛华、王彤、刘强、孙广学、李枫、余泽强、杨文科、张强、张西峰、赵琳、周建华、胡勇、姜文义、蒋和法、解巨钊为副理事长。会议决定刘强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决定(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习印、王建峰、田勇、田德军、毕甸礼、仲旭欣、刘星桥、纪克宁、杜树江、张学东、陈鸿、陈珍坤、武志军、胡璎琦、耿昌洪、徐永和、黄强、常治平、盖阔、蒋雁波、樊琐强、霍斌为副秘书长。会议推举张文忠担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名誉理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组织规则(修订)》。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合影

大会同期还召开了新时代中小学后勤发展论坛。论坛由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张文忠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周建华作《智慧校园—人大附中后勤服务创新实践》主题发言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作《对标教育现代化2035探索中小学后勤改革新思路》主题发言

论坛上还举行了与深圳中禾百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禧云(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维食康食品安全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大乘环保新材有限公司、北京万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格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