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成功举办第二期全省高校后勤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阅读:

6月18日至20日,由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主办的第二期全省高校后勤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衢州举行,衢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丁敢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实体)负责人70余人参加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郑文山代表衢州学院向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衢州学院以及后勤的基本情况。丁敢真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后勤管理干部要勇于担当、要勤于学习、善于交流,同时希望大家认真研修、互学互鉴,并积极参与协会工作。

本次研修班以专家讲座结合主题研讨的方式开展。在专家讲座环节,沈阳大学副校长刘克斌作《巡视角度下高校后勤廉政风险防控的思考》专题报告,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作《做卓越的企业管理者——认知、思路、素质、执行、细节》专题报告,上海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原后勤党委书记林强作《舌尖上的“智慧”——高校智慧餐饮体系构架探索》专题报告,海亮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张伟峰作《海亮教育·后勤精细化管理》经验分享。

沈阳大学副校长刘克斌作专题报告

浙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作专题报告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林强作专题报告

海亮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张伟峰作经验分享

在分组主题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后勤管理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高校后勤管理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A组讨论

B组讨论

在后勤现场环节,学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衢州学院图书馆海绵工程和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工程、高配房、公寓、后勤服务大厅和医务室等相关后勤场所。

此次研修班还邀请了与衢州学院联谊的江西上饶学院、福建武夷山学院的后勤同仁一同参加培训。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的后勤处处长冯军民、副处长胡式华、毛维国分别主持各场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

据悉,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将于下学期举办第三期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研修班,着力搭建更多交流研讨学习平台,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分类分层培训体系。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