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锡常片区工作会议在常州大学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阅读:

6月2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锡常片区工作会议在常州大学召开。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锡常片片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锡常地区20余所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锡常片区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

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代表常州大学致辞,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后勤工作既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大局,也直接影响到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正常运转。在省高校后勤协会的指导下,锡常片区高校后勤协作会议发挥统筹、协调的重要作用,密切校际协作,推动各高校后勤经验共享,希望各会员单位通过会议的交流研讨,相互碰撞、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为提高锡常片区高校后勤工作整体水平,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建立锡常片区后勤工作常态化协作机制奠定基础。

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锡常片片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作了题为《以信息化为引领的校园管理服务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教育现代化和后勤现代化的时代要求为背景,分析了信息化建设在提升校园服务品质和管理效率中的引领性作用。他强调,要全面深化高校后勤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丰富高校后勤服务内涵,持续推进后勤条件建设,尤其是要重视后勤信息化建设,为后勤发展注入新动能。他号召,要主动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高校后勤服务提出的新要求,以服务设施现代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产品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为抓手,早日实现高校后勤现代化。

会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大学、常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大学分别从后勤标准化建设、服务育人、餐饮标准化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后勤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报告,分享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作总结发言,他希望片区会员单位充分依靠片区会议这一区域性工作平台,积极开展先进经验分享交流,实现片区事业的共同发展。他强调,各会员单位要紧紧围绕 “文化后勤”、“智慧后勤”、“品质后勤”的建设任务,以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引擎,推进高校后勤服务模式变革,加快实现江苏省高校后勤服务现代化的目标,,更好地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致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锡常片片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作专题报告

高校及企业代表作交流报告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