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智慧食堂】嘉兴学院|智慧结算,助力餐饮——后勤服务集团一行参观嘉兴市智慧产业园智慧餐厅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阅读:

6月27日中午,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贺征兵、副总经理王伟群、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周吉和综合管理员丁政浩等一行前往嘉兴市智慧产业园参观了智慧餐厅。



参观组一行来到智慧餐厅时,正值中午用餐时间。餐厅负责人介绍了智能结算的工作流程及原理,主要是基于计算机大数据及网络基础上实现数字化快捷精准的结算和数据分析。“原先就餐要选菜、买饭、拿汤,可能要排三四次队,但是现在可以到窗口一次性完成,最后在售餐结算系统中一起结账,还可以刷脸支付,真的方便多了!”一位用餐人员欣喜地说道。

随后,参观组一行进入智慧餐厅的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面点间、备餐间、餐盘回收间等工作场所进行参观,对智慧餐厅的菜品供应、环境卫生、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大锅饭”到“小份供餐”,从“粮票”到“手机应用”,纵览中国食堂70年,时时刻刻都处在一个巨变的时代。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科技智慧的魅力,下一步,集团将努力把智慧食堂建设作为工作目标和方向,切实打造与嘉兴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校内餐饮食堂,通过智慧结算助力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餐饮体验满意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