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开展2014年度“优秀职工”评选活动

日期:2014年12月28日  来源:北京大学餐饮中心  阅读:

2014年12月27日,一年一度的餐饮中心优秀职工评选活动在餐饮中心会议室举办。参加本次评选的57名候选职工是从中心900余职工中经民主选举推选出来的,本次评委是由中心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及来自各食堂推举的20名在职职工担任。评选活动履行严格程序:职工述职、评委打分、差额选举,最终确定优秀职工名单,并于2015年餐饮中心举行的新年联欢会上予以表彰。

候选职工来自餐饮中心各个岗位,包括食堂的炒菜师傅、面点师傅、值班员、维修工、制剂员、配送员、采购员、宿舍管理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每天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细,从而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每名候选职工通过述职,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感悟并接受评委的提问。他们的分享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朴素的语言,介绍着自己每天的工作。炒菜的师傅会告诉大家如何做出可口的菜肴,怎样分档取料,既保持口感,又不浪费食材。学五的孙师傅向大家介绍了学五方肉的制法,用料酒、调料等腌制12个小时,再经过炸制、酱制等过程才出来肥而不腻的玫瑰方肉;面食部的张师傅自2003年从甘肃天水来到北大,在餐饮中心工作十几年,通过她的分享,方知一顿早餐的来之不易,每天凌晨四点半到岗,熬粥、包包子,通过多年的实践,对食材用量的把握精准到位,“周一至周五用米21斤,周六、周日用米18斤,开锅后再煮四十分钟,每三分钟搅拌一次,防止粘锅”,他们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过硬的技术维持着供需平衡,既让师生们吃到新鲜的早餐,又避免浪费;竹林的薄师傅在东北老家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来北京陪子女生活。经过中心的考核培训,他从头学起,通过个人的刻苦钻研和勤奋努力,现已熟练掌握了竹林食堂的德国进口设备——万能蒸烤箱的操作技能,每天在烤箱旁忍受着高温的烘烤,为几百师生提供烹制的中西式菜品;佟园食堂的买买提师傅也参加了今年的评选,由于是维族人,汉语还不流利,佟园食堂的张经理亲自为他“代言”,向大家介绍这位维族厨师在北大的三年,买买提师傅的抓饭、拌面、烤包子、烤馕,技术一流,许多周边大学食堂同行都前来向他求教。一年一度的斋月是最辛苦的时候,维族同学只接受维族师傅为他们做的斋饭,因此每逢斋月,买买提师傅都需要在凌晨到食堂给夜里两点吃斋饭的同学准备饭菜。今年9月,佟园食堂开放夜宵,买买提师傅的烤羊肉串也是供不应求、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现场的评委也一致表示要去品尝买买提师傅的手艺。

评选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候选职工认真述职,娓娓道来中既有年轻人的朝气活泼,又有中年人的稳重深沉,还有老者的慈爱智慧。虽然老中青三代餐饮人,他们的岗位和故事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流露出同样的一份感情,那就是为北大师生服务的自豪感以及在餐饮中心工作的归属感,虽然他们没有机会在高等学府中求学,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成就了这些栋梁之才,工作岗位就是他们展现自己才华和奉献精神的舞台,他们拥有与莘莘学子同样精彩的人生,值得我们全校师生给予尊重。

优秀职工评选活动是由餐饮中心党总支、工会及综合办公室共同组织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通过评优,表彰服务和业绩突出的优秀职工,树立先进榜样,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每一名职工的潜能和工作积极性,在中心内部营造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多年来,这项传统活动,得到中心领导和职工的重视,对推动餐饮中心整体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预祝所有受到表彰的优秀职工能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再创佳绩!

(来源:北京大学餐饮中心网站)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