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后勤招投标实务与风险防控专题研讨班在安徽池州举办

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阅读:

8月8日--11日,高校后勤招投标实务与风险防控专题研讨班在安徽省池州市举办。

本次研讨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协办,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承办。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招标采购领域的专家以及为高校提供后勤服务的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孝玉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培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由衷感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的信任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省高校后勤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指出,高校后勤招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服务性都很强的工作,是确保高校教育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环节。希望各位专家在招标评标过程中,要努力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专家要为服务高校教育的保障工作当好家、做好主,坚定维护高校教育和师生的根本利益。

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到池州参加招投标研讨工作表示热情欢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发表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总结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后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认为高校后勤招投标工作是当前大家都十分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高校后勤已由以“自办服务”为主转为以“服务外包和加强监管”为主;伴随后勤服务与管理模式的变革,通过招投标来选择社会企业为校园服务已经成为高校后勤的常态化工作。希望参加研讨班的同仁积极参与研讨和交流,认真掌握招标政策,熟悉招标流程,紧盯招标要点,严把招标质量,确保引进企业后勤服务保障的质量、水平和效果。他结合当前教育后勤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当下正在推进的7个方面的工作,以及关注的“规范高校后勤服务市场环境、建立健全规范、开放、公平、透明的高校后勤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防范和杜绝高校后勤服务项目招投标中的暗箱操作和恶性竞争”等15个热点问题,强调要构建一个以育人为中心的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安全的高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开班动员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开通仪式”

程天权主席为网站亲笔题名

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执行主任、安徽九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介绍了网站筹建及运行情况。她指出,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隶属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徽九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一定遵约守信,不负协会委托与厚望,把网站办成学校与企业共享信息、促进交流与合作的新型服务平台。


研讨期间,程天权主席作了题为 "识大体、做实事、立其功” 主旨报告,强调教育后勤的本质是服务保障教育、服务保障师生,一切工作的核心重点必须是全方位维护高校和师生的根本利益;要求负责及参与招标评标的专家务必坚持原则,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活动,努力引入信誉好、资质硬、实力强的实体企业为高校教育作服务保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作了题为“‘面向采购’结硕果 消费扶贫谱新篇”的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孝玉作了题为“安徽省高校后勤招投标与监管的实践与探索”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珠海丹田集团董事长高志东分享了“积极推进高校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和工作经验。

河北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中建政研特聘专家张作智解读了国家有关招标采购的政策法规,分析探讨了招标中的热点和难点等问题。

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用品联合采购》课题组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后勤保障处物业监管部常务副部长单玉龙作题为“高校学生公寓用品及大宗物品联合采购的实践与探索”交流发言。

研讨活动结束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分别为参加研讨班的嘉宾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