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节能示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节能实践成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培训典型案例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阅读:

8月29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来自全国8个省(区、市)参加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的70余名处级干部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观调研。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向学员做了题为“加强节能实践,建设绿色校园”的专题汇报,主要围绕绿色校园、后勤概况、体系建设、节能实践、节能效益、思考展望等6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对能源监管平台和暖通空调智能控制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此后,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学员实地参观了空气源热泵及废水余热回收洗浴系统、直饮水及尾水回收系统、餐厅油烟净化一体机装置以及智能自助洗衣设施等多个节能改造项目现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节能工作受到各学员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10人后勤小机关服务保障好30000余名师生的基础上,节能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取得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丰收,特别是具有石大特色的“社会优质资本引入+改善基础设施投入+节能新技术输入+信息化手段嵌入”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直把节能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三利”(利国、利校、利师生)和“四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节能育人)原则,加强创新引领性探索和实践,积极申报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项目,不断推广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做法,力争在全国公共机构中起到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后勤管理处 潘军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