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迎新】江南大学|促军训安全,保师生健康——校医院联合附属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体检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阅读:


8月28日,在大二学生军训医疗保障任务即将结束之际,江南大学校医院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体检。

此次体检历时四天,因时间紧、任务重,校医院做到了提前筹备、细化流程,各部门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并首次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在体检出入口进行引导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生体检在原有内外科、肝功能、血压等项目的基础上,不但新增了血常规、肾功能等血液检查项目,用以排查血液系统、高尿酸血症等疾病。胸透还改为胸部DR摄片,以提高学生肺部疾病的筛查精密度。此次体检,我校附属医院不仅提供了两台DR车进行现场胸片拍摄,还派出了高年资影像科专家进行现场影像诊断。

体检现场(血压测量)

体检现场(血液采集)

体检现场(内外科检查)

本院放射科进行胸片拍摄及诊断

附属医院DR车进行胸片拍摄及诊断

体检完成后,校医院及附属医院检验科,将共同进行血液检测,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尽快生成体检报告,对体检发现的一些疾病,做到早治疗、早预防,为下周开始的新生军训,提供良好的健康保障。


校医院检验科进行血液检测

高年资专家担任主检

                                                                  (文:朱明;图:吴达;审核:叶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