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迎新】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五彩缤纷迎新季,热热闹闹上大学!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后勤保障部  阅读:


首先,恭喜各位2019级萌新们,正式上大学喽!当清晨的阳光照入莲峰山中,当校园中开始出现一张又一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当各种迎接新生的彩旗、横幅标语相继“出炉”,无不意味着莲峰山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面貌。

咔嚓!我与大学的第一张合照在此定格

从8月30日到9月1日早上六点多开始,莲峰山上各处的后勤人员都紧锣密鼓,做足准备,争取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级新生。



校园北门迎新花坛

吴桂显铜像

今天的阳光适宜,风向正好,颜色缤纷的迎新花坛摆放整齐。黄色的孔雀草、红色的凤尾、粉的红的紫的洋凤仙……正如同后勤人的工作,是色彩斑斓的。


绿色,是环卫绿化人员对绿色校园生态的守护


他们从清晨5点多起床,在校园内全天候做好保洁、绿化美化工作,确保校园道路时刻保持整洁卫生。有的环卫阿姨主动为新生和家长介绍校园里精心养护的植物,向其展示校园生态的勃勃生机。


黄色,是食堂灶台的温度

厨师们在闷热的备餐间内用火烹调出一道道美味的菜品,迎接近6000名新生及家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都迫不及待想尝尝食堂的菜品,纷纷拿出校园一卡通刷上大学“第一餐”。校园四大餐厅现场设置展架、图片、标语等提示新生和家长用餐事项。



来自19电气的廖柏泓同学及其家人在岐头山餐厅就餐


蓝色,是宿管员为学生宿舍撑起的天空

宿舍管理员井然有序地做好新生入住登记、发放钥匙、讲解住宿流程通知,并细致地回答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咨询。他们工作严谨认真,守护着新生大学四年大家的“窝”。


新生喜提大学宿舍,全家拎着大包小包当“搬运工”

有的家长亲自“上阵”替孩子整理床铺,有的家长看着孩子整理住宿物品。19新闻吴思祺说,宿舍很宽敞,周围环境也不错,期待大学的生活。


红色,是每一位后勤人的热忱

校园后勤人热情又昂扬,肩负起各自岗位的责任。

维修人员日常检查设施,及时响应报修要求,解决突发故障。

教材室的工作人员这几天坚守在岗位上,迎接着一批又一批来领书的同学,努力做到“零出错”,让大学顺利领到新书。文印室人员为新生耐心处理文件资料。

由后勤保障部商务科跟进的、近两千支迎新彩旗在莲峰山上飘扬。

后勤人员的微笑是给予新生对陌生校园环境有力的支持。

校园超市工作人员在现场整理各类货品,备好足够的生活用品供新生挑选。

校领导及后勤保障部领导到迎新现场巡查、指导工作,到学生公寓看望新生。



白色,是医务人员进行体检的细心和沉着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会场布置和准备,伴随着医务人员的一声声询问,整个体检工作有序、顺畅地进行着。


黑色,是安保人员指示过路的条理和稳重

身着黑色警卫服的安保人员在各个交通点、人流量大的地点进行引路、维持现场秩序,并安排人员在校园巡逻应对急事,确保校园秩序井然。

在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以身作则诠释了最好的后勤人精神,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在他们身上铺染上各种各样的色彩,这些色彩构成了莲峰后勤最绚丽的风景。

文:郭迎璇   图:刘恺 张念莎 陈倚冰 陈志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