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上海课题组开题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9月11-12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上海课题组的开题座谈会。该课题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8年立项的会企业合作课题,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担任课题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担任上海课题组组长。该课题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究。

9月11日下午召开开题座谈会。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给水排水总工程师、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陶俊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主持。

威派格副总经理吴浴阳致辞,代表公司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国教育事业部总监李国英围绕课题研究目的与意义、存在问题、研究内容与方法、进度等进行了介绍,表示将积极协助上海各高校进行深度调研,为课题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重点介绍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的背景和意义,表示这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顺应国家发展趋势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目前协会已对该项课题在各省的落地实施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下一步将由课题组专业团队进驻学校开展深度的调研。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能专会秘书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强峰围绕校园安全供水课题背景、上海市课题进度安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报告。

上海课题组成员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13所高校,参加会议的各学校后勤领导分别就建设平安校园、绿色校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工作中遇到的管理、标准化、供水模式、停断水、水质污染等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给水排水总工程师陶俊针对如何做好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表示将支持课题调研和样板示范校建设等相关工作,并希望此项研究能发挥专家智库的积极作用,为上海市校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供水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李瑞阳会长指出,该课题意义重大,希望各高校能高度重视,通过此次课题研究提高对校园供水的认识,采用多种调研方法,深度了解学校供水系统,破解相关难点和问题,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课题组组长葛华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研究,对于保障校园用水规划建设合理性、保障学校用水安全、提高学校的后勤管理水平、为学校师生创造一流的生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协调组织了全国一流的技术力量,为推动校园安全供水、节约用水、智慧管理方面相关标准、政策的出台提供了依据。她希望课题组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及时推进课题研究,积极推动示范项目建设,为课题成果的推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形成校园安全、节能、智慧的用水系统生态链,形成一套安全、智慧可复制的校园供水模式,为制定政策、标准、导则等提供依据。

9月12日上午,课题组组长葛华、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吴巍、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等课题组成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校园安全供水与节水工作调研考察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雷中明等领导接待并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就上海交通大学后勤建设实际情况、近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