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智慧后勤】河南理工大学|“人脸识别”助力学生公寓安全管理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阅读:

为响应智慧校园建设,提升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公寓智慧化管理水平,后勤管理处(集团)积极引进人脸识别技术,先后在梅园2号、松园3号、竹园4号学生公寓试点安装使用。

后勤管理处(集团)从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出发,通过大量论证与市场考察,科学制定了符合我校公寓实际情况的人脸识别应用方案,引入社会资源在3栋学生公寓分别安装了人脸闸机、无感通行2种类型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试用。通过近3个月的运行使用,有效解决了原有门禁管理模式下外来人员尾随刷卡入楼,学生校园卡遗忘、丢失出入不便的问题。学生只要面对公寓门口的人脸识别设备,进行脸部数据比对,即可快速完成识别进出公寓,杜绝非本楼人员出入的同时,还有效加强了对晚归学生的管理。人脸识别系统的应用,转变了我校传统的“公寓门卫+刷卡门禁”的管理模式,安全、便捷、科学的全新模式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公寓有了“科技范”。

学生公寓人脸识别技术的引入,是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在响应“智慧校园”建设上的积极探索,是构建我校“平安公寓”“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人脸识别大数据的分析运用,也为我校学生管理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支撑,将河南理工大学智慧公寓管理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