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阅读:

按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分支机构(实体机构)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平稳有序、高效规范的推进换届工作,2019年9月1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寓专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寓专会主任、清华大学吉俊民副校长和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寓专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寓专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郗蕴超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换届工作精神,研讨了《寓专会换届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第二届寓专会委员、常委任职条件及各省名额分配方案》、《第二届寓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任职条件》、《第一届寓专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文件。与会领导就换届方案细则、委员代表地区占比、常务委员名额分配、任职条件要求、主任秘书长建议人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

吉俊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寓专会在国家发展大背景下,在全国各地各校同仁共同努力下,尊重教育后勤管理规律,落实学生公寓育人责任,充分发挥行业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标准化体系建设、创新成果奖评选、最美公寓人评选、公寓研修班、咨政辅政、专家库建设等一系列扎实工作,服务能力更加专业、活动形式更加多元、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最后,他对寓专会第一届全体班子成员五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本次换届工作获得圆满成功,引领全国高校学工公寓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清华大学学生社区发展历程展》、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学生社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等,实地学习交流了清华大学学生社区管理先进经验。

本次主任秘书长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寓专会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寓专会秘书处将根据协会关于分支机构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结合与会领导宝贵建议,切实完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寓专会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