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杭州师范大学 | 后勤集团举办“有一种青春在后勤”演讲比赛 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始终伴随后勤服务集团改革发展,成为一代一代后勤人接续奋斗的精神追求。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近日,杭师大后勤“有一种青春在后勤”演讲比赛在仓前校区举行。后勤部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到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工会徐学会老师和校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作为特邀评委参加活动。

来自各支部的14名选手,围绕“青春”和“奋斗”主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进入后勤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诠释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支部张耐将支部书记陈建民突患神经性耳聋仍坚持带领队伍与时间赛跑,抢下C区块拓荒保洁任务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钱江项目部朱昌成以爆红软件“抖音”为喻,点赞钱江项目部团队在今年迎新工作中积极发动、全员参与、攻坚克难,最终出色完成保障任务赢得赞誉;公寓服务中心支部于淼,讲述自己经历仓前校区历次学生公寓筹建,亲眼见证学校发展壮大的“青春故事”,为学生公寓付出的每一份努力,虽化成了一丝丝白发,一道道的皱纹,但无怨无悔。

选手们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感染着现场每个人。徐学会谈到,比起物质的收获,员工内心的成长是最可贵的,后勤人很好地践行了后勤的“点滴文化”“三特精神”,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让他深受教育。

经过激励的角逐,来自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支部的张耐获一等奖,公寓服务中心支部的于淼、姚昊获二等奖,综合服务中心支部的陈梦婷、钱江项目部支部的朱昌成和人力与绩效支部的汪鸯获三等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