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浙江财经大学|包饺子,连情谊,展风采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阅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感受校园如家的氛围,10月10日,公管学院2019级新生们在文华一楼餐厅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始业教育”——包饺子。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当天一早,行政总厨王新华便亲自动手调制了30斤韭菜鸡蛋馅料和20斤芹菜猪肉馅料。中午,同学们充满新奇地走进敞亮的后厨操作间,洗手撩袖之间颇有“饺子高手”的风范,积极投入制作之中。不多时,一个个皮薄馅多的饺子便出现在了盘子里。也有部分同学不满足于传统饺子形状,于指间玩起了花样,形式各异的多样“饺子”横空出世。

活动现场笑语连连,热闹非凡。当热腾腾的饺子逐一出锅,大家开始争先恐后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无一不欣慰,无一不满足。有同学笑说:“这馅料调得好,再加上咱手艺,这就是饺子界的青铜!”

本次活动中,新生们体验了我国传统习俗,也也切身感受了A级食堂的整洁卫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都要在学校就餐,这比自家厨房还干净的后厨多让人放心啊!(余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