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5年01月08日  来源: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后勤服务网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于2015年1月7日在前湖校区集团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熊信国主持,学校分管领导校长助理李鸣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第七督导组傅小龙等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集团总经理张军辉、常务副总经理姚小群、副总经理张晓峰出席会议,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黄彤、总经理助理邹玲、班子成员外的党委委员、集团“双代会”代表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集团党委多次组织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和廉政准则等有关规定;集团党政一把手带头,各班子成员沉下心去,采取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和对照检查材料;在民主生活会之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了逐一谈心活动。

会上,熊信国书记首先就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熊书记代表党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整改措施。

随后,党政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真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集团职工代表对集团的发展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鸣校助边听边记,并对这些意见建议一一提出指导性解决措施。

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傅小龙部长代表督导组做了精彩点评,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了高度评价。傅小龙说,后勤服务集团召开的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准确地把握了主题要求,成功借鉴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充分做好会前的准备,开门见山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他强调,集团领导班子要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要结合后勤建设、管理、服务等做出自己的特色工作。

李校助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推动工作作风建设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集团班子加强建设: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二是严守党的纪律,维护班子团结统一;三是严格党内生活,建立健全党的政治生活制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巩固扩大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他强调学校对集团工作提出了“保障有力,安全稳定,自身发展”后勤工作新理念,后勤要围绕学校“强学科、精管理、惠民生、兴实干”发展思路开展工作。李鸣校助还专门谈到集团员工关心的民生问题,他说,集团员工都应享受学校和集团改革发展的红利和成果,在薪酬上“抬低限高”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职工积极性,保护全体职工利益,真正做到“惠民生 ”。他说集团首先提供好服务和保障,然后才是拓展和经营,因此集团上下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加强制度建设,新班子要有新理念、新的文化内涵,注重宣传工作,让全校教职工师生了解集团的工作,要让大家知道后勤人正在做实事,正在努力做好保障。最后,他希望集团能乘着学校综合改革的东风,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后勤事业的发展。

(来源: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后勤服务网网站)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