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湖北工业大学|2019湖北省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阅读:

10月12日上午,“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2019湖北省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启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洪山区政府、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中小学幼儿园大学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学校经营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鄢烈洲首先致欢迎词,并分享了我校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上的经验。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两年累计投入3400余万元对食堂进行了改造升级,严格落实食堂餐品从采购到制作全流程每日监控。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打造舒适的就餐环境。目前,校园食堂就餐环境较往年明显改善,能提供1600多个品种的菜肴和餐食,24小时营业。真正做到了让广大师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学校坚持每年春秋季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针对性的提高学校行政后勤管理人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校内食品经营户和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法律及营养健康意识,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和谐校园。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钦炳、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中国食品安全网总编、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副区长金龙分别作了讲话。强调要从政策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学校“明厨亮灶”的覆盖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五个方面贯彻落实2019年新出台的两大政策通知:《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并结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细分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将每个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每个食品从业人员都纳入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切实保障好师生群体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报(网)作为中国食品安全领域唯一的中央级媒体,将继续发挥食品安全主流媒体的作用,弘扬食品安全正能量,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和推广,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公治。

学校食品经营企业代表,河南品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若谷、武汉市华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余正红、中快餐饮集团安全总监殷绍金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企业在食品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措施和经验。

活动还邀请了国开公共安全信息化中心主任、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专家王威仁就校园第三方食品安全智能监管的话题进行交流分享,他说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与会嘉宾触摸启动球,2019年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紧接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一同走进湖北工业大学学生食堂,实地参观了学校食堂食品加工过程、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以及“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等情况,共同监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湖北省内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食安校园开学第一课、校园食品安全与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媒体探营等系列活动,广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甄别安全食品和选择营养食品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活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建。

此次“2019湖北省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北记者站联合承办,湖北媒体融合新闻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