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太原理工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寓安全宣讲走进山西工商学院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阅读:

初心不改,安全同行。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团继在学校开展52场安全宣讲后,走出太理校园,走进山西工商学院,传递安全知识,践行安全承诺,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10月18日、1022日下午,在太原理工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团团长张文基的带领下,安全宣讲团成员贾鹏丽、鲁晋分别赴山西工商学院龙城校区和北格校区为800余名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安全宣讲教育。山西工商学院后勤处处长兼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宏伟高度重视,副总经理张建生、办公室主任杨蒲寅、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颖敏、张亮、科长万晓晶、副科长张振康及相关负责人莅临宣讲活动。

宣传现场,安全宣讲师因时而新,因地制宜,未雨绸缪,依据工商学院学生实际住宿环境,通过PPT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学生公寓住宿安全、人际交往、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卫生防疫、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她们以饱满的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把鲜活的案例搬上讲台,将应急消防、自救他救的知识传递给学生,不仅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而且积极倡导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安全宣讲获得了工商学院领导的肯定和学子的热烈欢迎,学生反响良好。张振康、张亮作总结发言,感谢太原理工大学安全宣讲团为工商学子上了一堂颇具教育意思的安全宣讲课。他们指出,安全对于学校的健康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安全秩序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最基本要素。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的宣讲对和谐校园的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能汲取安全养液,树立安全观念,践行安全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团成功走出校园,将安全育人的理念带给兄弟院校。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团将持续提升宣讲品质,坚持创新有为、善作善成,以“学生安全住宿”为抓手,以“保障学生安全”为目的,筑牢学生住宿的安全底线,促力形成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的安全格局,携手同创平安校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