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后勤人】江西中医药大学 | 最美宿管阿姨——写在感恩节之前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深秋十月,寒风刺骨。但总有一处地方会给你带来温暖,那就是12栋宿舍值班室。11月2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督察员得知12栋宿管阿姨李细香又收到同学们的感谢信了,于是决定再次走近李细香阿姨,感受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编编:阿姨,您好,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阿姨:能受到你们采访我也感到很荣幸。

编编:据我们所知,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收到学生们的感谢信了,看得出您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能否告诉我们您是如何和同学们相处这么融洽的吗?

阿姨:首先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是有可爱的同学们让阿姨的每一天都很乐观、积极,每次听到同学们阿姨、阿姨的叫就会甜到心坎里,其实和同学们相处非常简单,就是把学生们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个养育了三个孩子的母亲,对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我都心知肚明,在同学们不开心的时候能感受到其中的不对劲,然后开导她们。在生活上像妈妈照顾孩子一样,在天气不好就会帮同学们把晒在外面的被子收进来,提醒楼上的孩子们收衣服,像家人一样对待孩子们。大家平时都很亲切、活泼,就有了像亲人又像朋友的关系。

编编:和您聊天的过程中,经过值班室的同学们都有和您打招呼,真的看得出来你很亲切,听同学们和其他宿管阿姨说,你也很乐于助人,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小故事吗?

阿姨: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要做好工作就要把它当作份内的事,真正守好这份责任,就比如有一次几个校外的老人家抱着几床被子,我就感觉奇怪,就问她们被子哪来的,她们说捡的,我就猜可能是学生晒的,就警告她们不把被子还回去,就找保卫处的同志来处理。最后盯着她们把被子还回去,并且守着直到学生领回去了才离开。

编编:有很多人都觉得宿管这份工作不太自由。阿姨,那您喜欢这份工作吗?

阿姨:其实阿姨很喜欢这份工作,老师同学们也很亲切,我工作,生活就很开心,有老师说我干得好,可以给其他人做个榜样,要我去和新上任的宿管阿姨分享经验,我也很乐意就告诉他们一定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从生活各个方面关注他们,站在学生父母的角度体谅他们。

编编:谢谢阿姨的配合,在您这里真的感到很温暖,实在是羡慕12栋的同学们了。

采访期间。李阿姨得知我们刚下课赶回宿舍,手特别冷,就一直帮我们暖手,临走之时还塞给我们金灿灿的橙子。

宿管阿姨用真诚传递温暖,同样也收获了比付出更有意义的东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就是宿管阿姨最真实而贴切的体现,她的默默坚守值得我们尊重和点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