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与商贸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专委会专题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12月26-28日,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与商贸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暨专委会专题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智勇、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后勤保障部部长陈宪出席了会议,专委会20家主任和副主任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李江涛主持。


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专委会精心组织会议,并积极参加全国会议;以发展会员单位为契机,推动协会的发展;专委会要以制度建设为支点,不断完善专委会职责,推动湖南高校接待服务和校园商贸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对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专委会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单位中南大学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对专委会一年多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

专委会主任刘宝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专委会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荣誉,通报了专委会正在发展的部分企业会员单位情况。刘主任强调,专委会要努力加强高校之间和高校与企业之间两个平台的信息交流;要多组织开展行业活动,以提高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促进接待服务和商贸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他介绍了协会优秀代表的典型案例,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评先、评优,促进协会发展。

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顺利就专题“如何搞好高校后勤服务精细化管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介绍成功管理经验。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韶峰就专题“校园安全和快递资源管理”,介绍了高校目前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校园快递资源优化管理的工作经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副处长谢海波就专题“‘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如何做好留学生接待服务工作的探究”,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从无到有的管理经验。湖南友宝科贸有限公司、长沙永瑞厨具有限公司、北京市鹏博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在会议上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后,参会代表做分区交流,各高校及企业单位代表自由洽谈协商,寻求合作机会,各方争取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实现协会与企业管理现代化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洪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