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阅读:


1月8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在湖南工商大学召开,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曾伏秋及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10余所省内高校的省寓专会主任、副主任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寓专会主任、湘潭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冯银耕主持。

曾伏秋副校长首先代表湖南工商大学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公寓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及所取得的国家级荣誉和成绩。他指出,湖南工商大学已实现“升大学”、“升一本”战略目标、成功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学校将努力在今年实现“升博士点”战略目标。他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省寓专会秘书长、湘潭大学后勤保障处宿舍中心主任刘志成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有关精神,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湖南省)名单》、《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名单》、《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总结了省寓专会2019年度工作,公布讨论了省寓专会2020年工作计划。

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夏智勇介绍了全国、省教育后勤协会情况,指出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是教育后勤协会七大分支委员会之一,是学生公寓管理的重要行业组织。为进一步加强省寓专会组织建设,省教育后勤协会将加大对学生公寓管理课题立项、工作案例和论文评选的力度,积极组织选树学生公寓优秀典型,推荐参评全国“最美公寓人”。他希望各高校要以省教育后勤协会制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公寓管理水平。

随后,湖南大学大学生生活园区服务中心主任吴谦、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友达、湖南理工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吕强、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育人中心主任王平分别围绕《深化学生园区一站式综合管理改革 着力提高育人成效》、《完善公寓育人体系 打造立德树人新阵地》、《学生公寓管理几点思考》、《高校学生公寓网络育人实践探索》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认为,学生公寓是育人的重要阵地,省寓专会经常性开始交流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各高校学生公寓的育人能力。他指出,应把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管理人员要用心抓好消防安全、心理问题学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经常性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思想引导。他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湖南工商大学成功更名大学、升一本表示祝贺,也对省寓专会、湖南工商大学积极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省寓专会、各高校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专家在湖南工商大学乐知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湖南工商大学萃雅学生公寓园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经管综合大楼楚枫书院。(张高阳 陈璐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