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动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学校全力做好校园肺炎疫情防控医护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来源:  阅读:

学校全力做好校园肺炎疫情防控医护工作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工作布署,1月22日召开了专题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会议。

 会议召开后,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医院牢记职责使命,认真部署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成立了以医院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院医护人员分组编成了党员突击处置组和日常值守组,加强一线医护人员培训,严格工作纪律和医护规范,确保随时能拉得出、顶得上、能战斗,全力完成校园疫情防控处置任务。

(布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统筹做好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和汉口社区医疗点医护工作。在南望山校区医院设立预检分诊台,严格遵守首诊负责制;在医院住院部一楼设立发热门诊,安排专人负责接诊发热患者;完善门诊接诊工作规程、医务人员防护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掌握和报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就诊情况。

(医院大厅设立预检分诊台)

   学校加强与上级卫生部门联系,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组织医院专业人员制作《关于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做好居家消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各单位宣传教育与防控工作。学校积极联系药品供应单位,通过多种途径采购医用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确保医护人员和公共部位防控使用。

人员要持续在岗值班,按要求佩带口罩、检测体温,加强健康检测管理。要保障节日食堂供给,确保师生能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要加强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确保师生渡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副校长刘杰检查后勤保障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上午9:00至11:00,刘杰副校长带队深入食堂、接待中心、学生宿舍等单位,检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杰副校长到迎宾楼、悦宾楼、东苑食堂、学三食堂、56栋学生公寓、地勘楼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后勤保障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

刘杰副校长强调,后勤保障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落实安全举措,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要持续在岗值班,按要求佩带口罩、检测体温,加强健康检测管理。要保障节日食堂供给,确保师生能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要加强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确保师生渡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