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动态】华中农业大学| 疫情防控中坚守一线的后勤人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阅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默默奉献着力量。

迅速响应,科学防控

1月21日,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后,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迅速响应,紧急召开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成立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128190901

 

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组的指导下,部门按照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防控工作。

在物资供应保障上,部门加强了口罩、消毒液、车辆等物资调配和共享,最大限度发挥物资的服务效能。商贸服务中心则通过多方筹措,持续做好粮油面、生鲜蔬菜、肉制品等生活物资的调度、储备和供应保障。

在公共卫生管理方面,部门对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楼、家属小区、学生食堂、超市门点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及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和服务响应。绿化保洁中心则进一步加强了校园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垃圾转运站消毒巡检工作。

在饮食服务方面,饮食服务中心加大了假期开放食堂的卫生消毒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检测。

为了给孤寡、空巢老人更多的帮扶,物业服务中心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5000个口罩上门赠送给他们,并强化了安全巡查,确保24小时响应。

  率先垂范,坚守一线

面对人手短缺的现状,部门领导干部与党员纷纷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28190911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后保部所有处级干部全部前往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从寒假开始,他们没有完整的休息过一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愈发紧张,商贸服务中心负责人商珺多方联络奔走,竭尽全力调配货源。

留校学生是宿管中心主任彭庆瑞这个寒假里最大的牵挂,不管多忙,她每天都会坚持到留校学生宿舍区查看情况,确保每一位留校学生平安。

偌大的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两个在为道路保洁和消毒的身影,他们是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的张涛和支部书记喻颂华,他们说:“看着被清扫干净的校园,心里才踏实。”

在西苑小区,物业员工周洪波同志则背着一桶桶的消毒水在楼道里喷洒……

这个寒假,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便是——华农师生平安。

 团结一心,共克难关

为了保障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后保员工们团结一心,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着坚实保障。

高速封路、物流受阻,商贸服务中心马勇、邵宇霆、罗保诚便自行驾车前往供应商仓库抢运物资。

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渠道有限,经销人员陈浩奕一家人留守在学校,每天外出想方设法采购新鲜菜品。

橘园食堂员工杨帝花,半年前刚为患白血病的姐姐捐献了骨髓, 身体正待恢复,但她还是婉拒了同事的换班建议,除夕夜仍坚守在岗位上。

为了协助校医院做好观察病房的清洁消毒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史贵等6位同志轮班上阵......

尽管困难重重,尽管人手紧缺,尽管病毒肆虐,可他们从未退却。

冬寒料峭,华农校园里却因这群可爱的人们而充满了温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