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动态】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阅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笼罩在一层阴影中,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迅速做出反应,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人员管理  提高防护意识

严格按照《电子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筛查值班人员健康状况,要求员工主动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每日晨检,增加体温测量,并详细记录,做好备案统计与上报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每一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方能上岗;掌握轮休员工去向,对轮休员工的的身体情况、行动轨迹及接触人员进行询问和调查,做到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个个行动。

通过现场人员培训、网络群组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面向员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培训及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引导员工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东院物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冬季疾病预防宣传资料,并叮嘱业主们做好防护工作;实验幼儿园向家长推荐适合向幼儿科普了解疫情的绘本,让幼儿正确认识疫情,建立正确的生态观。 

做好清洁消毒  营造安全环境

饮食服务中心将值班餐厅消毒全面升级,在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规程的基础上,定时对各区域进行通风,并对餐厅所有公共接触面进行消毒,包括卫生间、就餐大厅地面、餐桌椅、门把手、售卖台、打卡机等;值班员工严格按“六步洗手法”彻底清洁消毒手部,并增加洗手与消毒的频次;采购、验收员工加强对原材料物资的把关,同时对送货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排查。

物业服务中心对教室、楼道、卫生间、电梯、楼梯扶手、垃圾桶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消毒,并在校区内各楼宇电梯旁放置专用纸巾。

交通运输服务部做到每日对车辆及所属区域消毒不低于3次,涵盖所有班车22台,清水河校区候车点3处,沙河校区3处,保障所有班次正常运作,接送师生日均约50余名。

作为后勤重要窗口的本科20栋后勤服务大厅也积极做好消毒喷洒工作。

疫情产生了大量废弃口罩,为防止二次传染,园林服务中心在沙河校区18栋、15栋与12栋之间、13栋、新村路口两侧、食堂、二教楼、逸夫楼、主楼、经管学院、光电学院、东门广告栏处,清水河校区主楼、经管楼、科研楼、博士楼二组团、留学生公寓、五号新公寓分别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目前已投放19个。

废弃口罩回收桶以及果屑箱每天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废弃口罩则由专业单位负责清运并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接下来,园林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点位,增加废弃口罩回收桶数量。

 

宿舍服务中心邀请校医院为员工培训消毒片的使用方法,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消毒工作,拟定在学校确定的开学日期前后对宿舍进行全面且专业的消毒,同时在楼栋张贴倡议书,向每位留校的同学进行疫情预防宣传,并严禁同学提前返校。 

 

校园超市加强洗手液、杀菌、消毒等商品的供应,保证寒假留校师生特殊时期的个人防护需求。此外,校园超市、校园水站还对经营环境、送水车等进行消毒杀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保证物资和饮水供应。

  

东院物业及D组团园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单一门岗集中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不准进入,进出人员进行登记,进一步降低疫情风险。

在这场战“疫”面前,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各个方面入手做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