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羊年新气象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来源:海南大学后勤集团网  阅读:

随着寒假接近尾声,新学期开学在即,按照校历安排,学校各相关单位将于3月1日正式上班。集团全体员工也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早部署 忙而不乱迎开学

2月26日上午,教务处胡先文副处长和后勤集团李海清副总经理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海甸校区各教学楼的多媒体设备运转,课桌椅、风扇、灯管等使用配备及教学楼环境清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教学设施完好,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教室内外的环境整洁,窗户明净,粉笔、黑板擦等教学办公物品也提前准备到位。

据了解,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开学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节前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精心布置工作,节后全体员工均提前到岗,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后勤服务中去。

水电、工程中心:维修任务繁忙 保水保电正常

开学在即,水电、工程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显得分外忙碌,有关人员对全校的水电管网进行了全面巡查。据工程中心相关人员介绍,年前,工程中心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各宿舍的开水器进行了清洗,在校门、行政楼等位置悬挂大红灯笼,烘托过节气氛,维修一批风扇、大门、玻璃等,修补地砖、路面等,以确保新学期师生日常工作、生活正常。工程中心的疏通工朱德富说:“过年的疏通工作大部门都集中在教工区,现在开学了,学生区也很多,每天有10多例”。

据了解,工程、水电服务中心整个寒假期间都安排了人员值班,保证校园用水用电、日常维修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浴室、开水器假期全面对同学们开放。

饮食服务中心:大部分食堂开餐

在第六食堂,就餐桌椅早已擦抹得一尘不染,洗手池旁都摆放着一瓶瓶洗手液,碗盘在消毒柜里整齐叠放。时至中午,部分窗口开放,陆续有学生来此就餐。据中心主任杨伟军介绍,寒假期间,第一食堂为假期值班食堂,工作人员轮流加班,确保留校学生正常餐饮。2月28日,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各食堂也相继做好了厨房设备调试,餐具、厨具的清洁消毒工作及物资采购工作。3月2日,海甸校区除了印象海大餐厅、第七食堂二楼餐厅外,其他食堂均全部开放。笔者了解到,饮食服务中心这学期将狠抓管理,丰富菜品质量,努力满足学生的不同口味需求,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安全返校 舒适住宿

“回来啦,过年好,今天天气转凉,请穿多点衣服哦”这是在12号学生公寓门口,陈传生正在和返校的学生打招呼。据他说,目前该公寓楼已有大部分的学生都按时返校,剩下的学子也将陆陆续续地回来,公寓楼的各项工作正常。打扫卫生的张莲阿姨说:“即使寒假,学生公寓的清扫保洁工作也从未间断。”在旅院的26号学生公寓楼的黑板上,一则“温馨提示”跃然出现在眼前,楼管员说,年后学生返校,学生们携带的贵重物品和现金较多,必要的提示可以增强大家的财物安全意识。

商务服务中心:统一规划,力求特色

在紫荆办公区,一排搭建的临时商铺业主也开始对店铺进行装修。据了解,商务服务中心对商铺装修风格上要求店面的招牌在统一尺寸的前提下突出店面特色,以新颖的立面设计为校园增光添彩。

校园、住宅区:保洁员不放假

虽然是寒假,但是校园服务中心、住宅区物业管理中心的保洁工作并不因为放假而放松,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保洁员们每天都正常工作,垃圾车也定时定点对校内各个区域的垃圾进行清运,机械工也对校园的一些枯树进行砍伐,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据统计,整个假期共清运生活垃圾66车、绿化垃圾9车。

职能部门:梳理工作 志愿服务我先行

节后上班首日,集团职能部门人员全部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力办公室、计划财务办公室、质量办公室在安排好日常工作之余,纷纷梳理上学期的未完成的工作情况,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扎实有效地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

另外在节后上班首日,第一党支部、团委联合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对宿舍、食堂外墙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为返校学生营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截止3月1日,集团各单位、部门按照集团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积极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全体后勤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效的服务向师生展现羊年开局新气象。


(来源:海南大学后勤集团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