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教育接待服务机构奋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会员单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教育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全国近3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其间,教育接待服务机构,紧跟学校党委和属地政府部署安排,主动而为,积极应对,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的教育接待服务机构和全体教育接待服务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音响彻神州大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特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接待服务主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教育系统、学校党委和属地政府的部署要求,担当作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牢牢守住教育接待宾馆、餐厅、商品销售、运输服务等接待服务主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高高飘扬。

二、抓住落实关键,把握疫情阻击主动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力发挥教育接待机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突出抓好内部人员防控阻击培训,科学编制防控阻击方案预案,认真组织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把阻击防控工作各个关口,严格内部环境设施消毒,严控食材物资安全,严执阻击防控工作规程,真正把每一项防控阻击措施都落细落实落深,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阻击战斗的主动权。

三、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学校防疫主战场

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阻击主战场,强有力地服务中心和全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践行教育接持人初心使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格局,出色地完成好学校赋予的防控阻击战斗任务,争当先遣队、先锋队;要利用接待服务工作专长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提供防控阻击战斗所需的住宿、就餐和物资供给,当好大后方、大勤务;要利用接待服务场所,为广大教职员工和留、返校学生提供可能的防控阻击战斗支援,当好贴心人、解忧人。

四、履行社会职能,支持属地防疫主战区

按照学校和属地政府的安排要求,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全民行动,奋力人民战争。坚决完成好经学校批准、由属地政府交办的防控阻击战斗各项接待服务任务,以过硬实力展现教育行业风采,当好代表队;在学校和属地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为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兄弟单位提供防控阻击战斗配属力量,当好支援队;在学校和属地政府允许的范围内,立足开展业务和人手力量实际,为社会分担防控阻击战斗任务,当好担当队。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

2020年2月4日

下载:关于教育接待服务机构奋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