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动态】嘉兴学院|助力防疫,后勤宿管人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将留校学生与寒假上班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面助力防“疫”。

宿舍管理服务中办公室立即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效预防疫情在学生公寓的传播。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上班,进楼宇大门先洗手、测量体温,身体无异常方可上岗;要求保洁员每天用84消毒液拖洗大厅地面及过道地面,对留校学生宿舍的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并提醒留校学生保持通风;值班员每天给学生量一次体温并做好记录,有异常及时上报;主管楼长每天关注员工健康状况以及外出人员去向,重点关注湖北籍员工和温州台州重点疫区员工,安抚有恐慌心理的员工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每天汇报片区员工情况;加强寒假开放楼宇安全工作,对学生公寓楼门禁进行24小时加锁,学生进出楼宇需值班员开门加刷卡,同时每三天检查一轮留校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寝室用电情况,询问学生身体情况,劝说学生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2月4日,接学校通知,住在梁林校区的留校学生需在2月5日16时前统一搬到越秀校区。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立刻开始了搬迁工作的布置,落实搬迁寝室、安排员工上岗、落实搬家车辆、打扫宿舍卫生、宿舍消毒、安抚学生情绪等一件件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月5日上午,部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投入帮助留校学生搬寝室的工作中,他们给学生提供打包用的编织袋,帮助学生打包及搬运行李,引导学生办理入住,耐心给学生解答疑问,提醒同学们离家在外要注意自身安全、有异常一定要联系老师或宿管人员。2月5日下午,随着搬运车辆驶离梁林校区,所有留校学生已顺利居住到越秀校区。与此同时,梁林校区学生公寓(1)床下桌更换工作却未停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积极联系工程厂家,确认参与施工人员近期身体状况以及有无出省情况,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确保床下桌工程的顺利进行。


疫情还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在接下来的防疫行动中,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学校和集团要求,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