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教育接待人战“疫”风采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华中科技大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  阅读:


    庚子新年,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没有人能够想到,翘首期盼的新年,会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开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各大高校接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负重前行,成为这场“抗疫战”中的“逆行者”,他们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守望互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默默奉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住了70多名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接到医护人员要入住的消息,值守人员争分夺秒,抢理房间。

值守人员抢理房间

房间消毒

    同时,武汉大学校友从世界各地捐赠物资给武汉市,作为中转站,所有物资都从这里统一发放至各捐赠医院,接待人员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停车场,给物资腾地。

清理停车场,为捐赠物资腾场地

  

为一线物资搭盖雨棚

装卸物质转运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对公司范围内的客房、餐厅进行了一天三次的严格消毒,同时密切关注员工、顾客的身体情况,每日进行体温检测。

 

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 、为顾客测量体温

餐厅外围消毒、进出人员消毒

客房消

从年三十起,九号楼临时被选为校医院医护人员休息站,接待人员及时抽调人手,及时维修和整理房间,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

为九号楼医护人员入住做准备

餐厅承担了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及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的送餐工作,同时兼有学校机关、社区居委会、关山街道等送餐保障任务,日均送餐量1441份,最高峰达1650份。

为武汉市第三医院送餐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临时接到学校通知,校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需入住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3号楼。17位值守人员团结一心,按防疫要求将房间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抢做出168间客房方便工作人员入住。


抢理房间,配送房间物资

而公共区域、房间的消毒,以及员工间自测体温,也是接待中心每日必做的功课。

每日定时定点消杀

员工自测体温

台面、台内酒精消毒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值守人员对电梯及垃圾场进行细致消毒,对当班员工测体温。 同时,接待人员每天定时定点,为留待观察的各类人员给送上三餐。


公区消毒、生活垃圾消毒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接待服务中心值守人员高度重视消毒卫生工作,每日对公共区域、房间进行及时消毒,加强卫生清理和楼内消毒。

 

湖北大学

从1月30日起,湖北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接到湖北大学校医院十几位医务人员的接待服务工作,并进行了每日严格消毒、测量员工体温等保障工作。

房间消毒  、测量体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