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齐心协力显担当 上海教育超市战“疫”进行时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来源: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  阅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寒假的节奏,打乱了春节的喜庆,但打不乱一个坚强组织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在已经度过的二十天的战“疫”时间里,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就体现出了这样的企业气质——组织有序、上下齐心、做好保障,在万家团圆时舍弃了小家团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奔向防控疫情的战线中。

精心部署凸显领导力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迅速落实市教委、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锦江集团《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关于做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工作的通知》和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要求,立即发布教育超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明确应急处置的组织管理、责任分工和防控措施。

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由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文欣,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晓捷任组长,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并坐镇一线,各部门负责人、各相关部门人员做组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同时,公司发布了疫情防范措施,对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消毒、洗手、食品安全、承诺不涨价等各项工作做明确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证商品供应,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副处长南少华、上海锦江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德银、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辉,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文欣多次视察公司,指导防疫和货物调配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公司取消总部休假安排,大年夜、年初一总部员工特别是党员在支部书记王晓捷的带领下,有的微信上班,有的在总部协调,有的在进货和配送的路上,积极调配防御物资,订货配货。

2月3日,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教育超市在高后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克服了极大的不便,组织好员工在全市高校中率先恢复营业,并保证每天营业超过十个小时,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恢复营业的第二天,陈辉、乐文欣、王晓捷等高后公司和教育超市的领导便专程来到上海大学实地察看并指导教育超市工作,详细了解恢复营业以来的工作情况,对货物的安排、环境的消毒以及员工防护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三位领导表示,一定尽可能地配置学生们喜欢的新鲜食品和生活用品,严格要求超市及时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确保超市内部环境干净、安全,并一再提醒营业人员既要热情服务好师生,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落实责任体现执行力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疫情之中,物资保障是重中之重。其中,尤以口罩最为紧缺。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克服了诸多困难,积极确保物资供应流畅,用坚强的执行力解决高校师生的后顾之忧。

面对“一罩难求”的现状,在疫情防控伊始,董事长乐文欣通过教委的协调,积极与国资委联系,经过努力,终于在国资委粮食物资储备局的帮助下,从位于奉贤的一家口罩厂拿到了一批N95型口罩、N90型口罩。随着口罩生厂商逐渐被市经信委统筹,口罩货源的协调依然在继续。

教育超市作为市教委指定的防控物资供应商,是各个高校采购的主要渠道,每天订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学校、单位多达数十家。作为总调度,总经理王晓捷一方面联系各大供应商,千方百计寻找紧缺物资,一方面合理安排物资的进货、调配、送货。大年夜、初一都未休息,始终冲在工作第一线。在积极、科学、合理协调下,在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下,公司分批、分次将各类物资配送到各高校、单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单位物资需求缺口,稳定了各高校的紧张情绪。

在公司配送中心,疫情发生后很多工作人员就一直没有休息,所有紧急订货需求第一时间进行配送。工会主席、配送中心经理施宇飞每天自己协调订货、配货,处理每个微信群的门店要货需求;配送中心主管强莲蓉每天的工作量极大,打单、派单、更新库存信息、汇总报表……她总是等所有订单配送结束,完成所有工作最后一个离开公司,保证了前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WDCM上传图片

市场部陆燕、张佳勤在对防控物资库存进行协调梳理的同时,立即与供应商协调订货,及时引进各类口罩。总部及配送中心员工齐动员,在上海休假的党员秦华、许勇,员工周怡峰、李佳豪、杨明主动报名,成立“教超快递队”,担当“快递小哥”,安全准时送货至华理工、海关、健康医学院、华师大、上师大等高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四大类都采用直接提货尽快配送。

应部分学校、单位要求,教育超市电力大学店、上理工1店、健康医学院店、体育学院店、华师大闵行店、上海政法学院店等部分门店取消假期,开始营业。开业前各门店备足商品,提前、细致做好对每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所有员工均为上海籍,无“湖北因素”员工,并在上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保证每个员工健康上岗服务,门店做到多开窗、勤通风,保证新鲜空气流通,确保干净、健康的服务环境。

截至2月10号,教育超市向60所高校、35所中职院校及25个机关单位调配各类防疫物资,包括红外线测温枪300把,口罩22.3万只,25L装消毒液1200桶,小瓶装消毒液2928瓶,洗手液3530瓶,药皂2146块,湿纸巾2360包等物资。目前,各类防疫物资还在持续配送中。


细致服务呈现感染力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教育超市作为服务企业,每天要面对无数的消费者光顾,细致的服务原本就是必修课。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教育超市细致不放松、服务不降格,让消费者满意而归。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控物资的供给与销售,教育超市出台了限购、不得私自提价、不得囤货、不得销售给黄牛的口罩销售规定,并要求门店做好解释工作。对于洗手液、消毒液等商品可能出现暂时性缺货的情况,超市在全力补货的同时,也通过门店告示和员工告知等方式,让消费者充分理解。

疫情面前实践初心,疫情面前方显担当。在这场战“疫”面前,教育超市的每位党员、员工都在携手同进,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