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坚守一线 齐心抗疫 后勤人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次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学习上级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做好相关工作部署。所有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初心坚守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作为学院防控第一线,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规范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细化防控方案、加强日常检查、做好数据上报、提高消毒频率、派发防护物资、改造隔离观察室等方式,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先后制定了十几个涉及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方案、制度、手册、指南、表格,包括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方案;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突发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消毒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工作方案;饮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方案;环境治理疫情防控方案;家属院疫情防控方案;三分中心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四不两直督导工作方案;防控物资调配制度;返京人员隔离观察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防护指南;在校在岗人员班后情况登记表;环境治理巡查督导检查表;食堂管理巡查督导检查表。在做好一线保障的同时严格落实落细以上防控细则,铸就阻击病毒的严密防护网,确保防控无死角、人人有担当。

学院防控部署关键时期,后勤管理处处长柏根才带队对四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四不两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并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科学、严谨、规范、全面的疫情防控。

按照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要求,各党小组每天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培训,测量体温,劝阻单位员工接待来访亲友,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电话通知离京员工延迟返岗,安抚在岗人员,正确应对疫情,坚守岗位。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临时会议微信群,传达学校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指示,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实时通报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疫情数据统计、上报、传达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零上报要求,每日准确无误地汇总四校区所有后勤人员的数据,做到严格把控、万无一失。

所属各部门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所有在岗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认真做好相关记录。物业公司使用84消毒液每日对四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家属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保洁、消毒、通风。

值班食堂严格执行职工每日晨午检、监控体温,做好记录,要求全体员工保持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入食堂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在洗手台配备洗手液、消毒液,餐台配备了筷子消毒机。每餐开餐前对餐厅内部进行全面消毒、通风,食品加工严格做到生熟分开,蒸熟煮透,食品留样,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彭朝亮主任从腊月二十八至今几乎每天24小时在岗,参与起草了学院防控工作方案,配合检查四校区防控工作,采购四校区防控物资并发放,协助建立医学观察区,对回京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对观察区人员以及返京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的知识普及与防控指导,并深入一线进行消毒作业。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实行专人专车,每天24小时在岗值守,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测量体温,确保学院交通运输需求!

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基础设施完备,基建房屋管理办公室在做好所有施工人员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原计划对学生四号公寓楼卫生间进行施工改造,中心工作人员给每位施工人员派发了口罩,并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抓时间赶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面对严峻又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后勤人将冲在一线、勇担使命、共克时艰,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护战疫,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