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超市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商品供应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商品供应工作,按照河南理工大学和后勤管理处(集团)安排部署,超市快速响应,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克难攻坚保障供应。

     农历初三下午,超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和后勤疫情防疫会议精神,立即着手制订了《学校超市疫情防控时期营业工作方案》,确定第二天即农历初四提前营业,明确了采购、防控、人员等各项环节、各项责任和具体要求。成立专人采购小组,建立采购台账,深入批发市场、农户等多渠道采购商品,保障蔬菜、水果、鸡蛋、米面油、方便食品、日化用品等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加强价格管控和物资储备,以远低于百大嘉苑等周边超市价格平价供应;克服人员问题,成立党员服务队和志愿服务队,连续多日开展“党员做表率,全力保供应”主题党日活动和“抗疫情保民生,商贸在行动”志愿活动,广大党员和员工连续加班,没有轮休,忙碌在供应一线;积极为留学生、教职工提供代购服务;严格各环节消杀工作,超市内每日多频次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定期测量体温,为所有进店师生测量体温,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购物环境。目前,超市内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日供应蔬菜1千余斤,米面油、蛋奶等生活用500余种,有力保障了教职工生活需求。

      疫情无情,后勤有爱。超市大部分员工来自农村,由于疫情原因,村庄封闭无法通行,他们就不顾危险推着电动车从土堆下来;中午无法就餐就自备干粮、泡面简单充饥后,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岗位继续工作。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团结一心,不怕危险,坚守岗位,只为保障所需,用温暖诠释了后勤人“有德、有情、有爱、有义”的服务形象。同时,在服务保障中,支部党员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下一步,河南理工大学超市将继续加大采购力度、拓宽采购渠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商品供应,积极发挥后勤的民生保障作用,为学校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