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抗疫纪实——同舟共济战疫情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在短时间内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精神,在防控宣传、重点区域排查、在管人员管控、群防群治、监督执纪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情况下,我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采用线上及线下办公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防疫工作,每日撰写疫情防控日志,强化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压实责任。1月28日上午,后勤保障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通传了留校师生情况及我部全员动向信息。1月29日上午,配合中山市卫生监督所来校督导新冠病毒防控工作。2月4日,相关人员参加省教育系统防控疫情视频工作会议。2月10日,召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视频会议,重点部署和细化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根据相关部门文件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出台后勤保障系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快校园防疫“两案八制”的制定;医务室加紧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细则制定。

分类摸排人员。一是摸查部内全体员工流动信息与健康状况,对疫区人员重点关注;二是梳理合作单位、驻校点人员相关信息;三是对返岗、返工人员严密监控,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密切关注人员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

严控校内公寓人员。物业管理科严格按照学工处提供的学生留宿名单进行留宿,禁止留宿名单外人员进入学生公寓,留宿学生每天到值班点签到;留宿生进出学生公寓必须测量体温。针对校园育才阁区域,物业管理科对育才阁在住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摸查工作,在每个楼栋下张贴疫情防控指引,在显眼位置悬挂防疫宣传横幅。

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对学生公寓电梯、走廊、食堂、外围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垃圾日产日清,张贴宣传横幅及标语。

加强食堂管理。对假期值班食堂加大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餐饮供应严格按标准流程操作,进货落实索证索票,确保不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

加快医疗用品采购进度。启动应急招标,筹备医疗物资,商议研究确定医用劳保用品,同供货单位协商供货的数量和品种。

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重点人员返岗任务,做好部门值班安排,及时报送信息。针对在岗一线工作人员,各科室实行网格化管理,宣传防疫知识,为员工发放工作口罩,要求员工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

在部内统筹安排下,我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相关岗位成员都能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后勤保障部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接本次“大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与全国同胞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