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徐州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筑起安全防疫墙 织好后勤服务网 打赢校园防疫战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徐州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让疫情蔓延进校园,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决策校园,领导担责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领导干部一马当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于1月27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张新科、校长陈奎庆始终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先后多次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并每天询问校园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留守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进出人员核实登记情况以及每天的消杀工作进展情况。后勤管理处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坚决执行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时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落实督查食品安全卫生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行校园,专业可靠

校医院克服人手不足困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认真完成每日疫情防控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编制了《徐州工程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卫生工作指南》,组织筹建了44间隔离病房的隔离观察区,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公共区域防控消杀和消毒人员业务培训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校医院经多方协调和努力,及时补充了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保障校园,在岗尽责

面对防疫重任,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以校园环境整治为重点,对校园卫生实行二次清扫、消毒,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全校每日消杀面积达41万平方。为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学校后餐饮服务中心及时做好食堂菜品采购计划,在尽量减少外出次数的同时,采购最新鲜的菜品,精心制作增强免疫力、对疫情防控有益的菜品及汤类,做到营养均衡,提高师生免疫力。同时,加大对使用餐器具的洗消力度,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防控疫情,徐州工程学院后勤人一直在行动!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筑起校园安全防疫墙,打好校园防疫保卫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