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战“疫”关头,学院全力以赴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阅读: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教育厅、贵州大学的相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范伟,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欣为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稳步推进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

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严格把关,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定期向上级部门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定点消毒、体温检测

对校园、宿舍、岗亭等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消毒。同时,在学院大门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


加强防控健康教育宣传

全院师生的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中,采取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组织对教职工、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将关于防疫的工作要求和倡议传达到每个人,教育引导大家避免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场所活动,疫情解除前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加强关心关怀,引导师生员工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

改善学院卫生环境

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办公室以防疫防控为工作重点,全方位改善学院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返校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惠水县人民政府也高度关心支持学院的防疫工作,向学院提供相关工作支持,在2月1日安排驻点人员到学院进行驻点,2月9日,对学院进行防疫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战“疫”当前,学院已经做好全面防疫工作准备,为守护全院师生健康而努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