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大学|战疫先锋饶胜凯:后勤服务的指挥员与疫情防控的后勤兵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阅读: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践行了党组织的为民宗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湖大战场高高飘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立体的全民阻击战。后勤服务线长面广,既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也要为广大师生提供贴心暖心的生活服务保障,而且还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杀菌消毒工作,确保校园环境保洁卫生。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后勤集团总经理、中共党员饶胜凯就一直担当着后勤服务的指挥员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兵两样角色,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靠前指挥,统领后勤防疫工作全局

1月22日,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会后,饶胜凯立即在集团范围内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后勤防疫抗疫工作,要求集团下属各中心“一条心、一盘棋”,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努力为学校赢得此次 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强、坚定、坚决的后勤保障。
制定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带领后勤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备状态,开通渠道添置和采购防疫物资,协调调度人员做好全方位服务,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后勤防线,作为总经理的饶胜凯调度、指挥得井然有序。

后勤集团职工多,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单位。他着力织密工作网络,畅通信息渠道,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机制、紧急事项实时报告和处置机制,实行首问负责制,严实疫情工作责任,扎牢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多方联动,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抢行的防疫阻击战中,饶胜凯主动联系徐家棚街道等政府部门,为湖大社区居民就医、出行等问题,要政策、求资源、问出路;积极联动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共响应、同努力、谋担当;主动下沉到后勤防控一线,贴心指导慰问一线职工,有序协调、跟踪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后勤工作点多、面广,特殊时期的突击任务也多。接到学校关于接收徐家棚街道爱心蔬菜捐赠以及为重点人群发放蔬菜的工作任务,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办”;校内职工反映能否协调中商集团配合做好湖大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工作,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联系”;回乡在外人员返汉心情急迫向他求助,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咨询”。作为一名疫情“战斗员”,他的果敢和担当,不仅让参加学校防控联动工作的同志们感到安心、放心,也为后勤人做好繁重的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针”。

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他发挥自己的能量,联系到我校1995级新闻学专业校友杨明安(现任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运营研究院院长),争取到爱心捐赠口罩12500只。他负责接收、领取、搬运回防疫物资,并迅速发放给校医院、湖大社区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负重前行,战疫一线担使命

自打响疫情防疫阻击战以来,饶胜凯坚持每天一线值守,第一时间协调调度人员服务师生,第一时间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保障的困难和问题,不分上班下班,吃饭和睡觉也基本没有准点。

2月6日、9日,饶胜凯肾结石两次发作,疼痛难忍。即使个人身体不适,仍坚持电话、微信联系工作不间断。身体疼痛稍稍有缓解,他又第一时间出现在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张的湖大社区的办公现场和校园环境消毒杀菌的工作现场。

后勤集团目前在岗职工160余人,饶胜凯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去各单位看一看、问一问、听一听,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及时了解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和防控工作重难点,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与困难。
     疫情尚未结束,作为后勤服务的指挥员与疫情防控的后勤兵,饶胜凯仍在负重前行! (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