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温州大学|抗“疫” 温大后勤人绝不退缩!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阅读:

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资产公司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1. 行政中心

办公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在家加班加点统计整理更新数据到深夜;采购部人员马不停蹄、冒着安全危险深入市场千方百计为公司采购防疫物资;运输服务部开通学校防疫应急工作用车服务,指定战“疫”专车,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时刻做好发车准备。

冯总带头,和办公室、采购部一起在大年初三给全体留守员工发放口罩

 

统计数据至深夜

2.财务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心为全力做好财务保障和各类数据申报工作,除及时派专人前往公司支付口罩等医疗物资款和协调在此期间为保证留学生能正常用水用电进行续费事宜等工作,另还认真完成区里、茶山街道、学校、公司等各类数据申报及协助工作。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虽然不能奋战在最前线,但全体财务人员将“疫”不容辞,发挥自己的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 

 

3. 宿管公司

宿管公司的员工们自病毒爆发以来坚持日日对每栋公寓楼进行消毒,不放过边边角角,尤其是有留校学生住宿的楼栋;同时,宿管叔叔阿姨们也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走访各位同学,尽力为他们加油鼓劲,做心理辅导工作。尽管寒冬瑟瑟,尽管病毒肆虐,尽管人手、物资紧缺,但我们的宿管员工从未退却,一直一直战斗在温大抗击病毒的前线。他们就是学校最美守护者。

 

消毒杀菌,打扫卫生       为留学生们测量体温

4. 物业公司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物业公司快速响应、果断行动,根据实际情况拟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对学校公共场所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对电梯、出入口、垃圾桶、重点区域增加清洁消毒;多次安排人员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严防死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给员工分发口罩并指导员工正确佩戴,加强对员工的体温监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身着防护服进行消毒

 

电梯按键消毒

5. 绿化公司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绿化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方位、全覆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和防疫知识宣教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疫情预防工作;留守人员进行“一日一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掌握防控及养护工作落实情况;做好配合及外出报批工作。

 

6. 工程公司

首先,对所有员工进行摸底与排查,确保三返人员暂不返温,并及时对留守人员传达各类防疫纪律与要求,确保自身防控到位。按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迅速安排值班人员关闭校内中央空调、排风等设备。其次,外来需隔离人员被集中安排在南校专家楼3楼,按照下达的指令要求,工程公司克服人员的困难,马上多方面联系人员,在专家楼1楼大厅搭建好2间隔离消毒房,安装好消毒设备与保障好电力供给,确保隔离消毒房的顺利使用。为了保障留学生的需求,在D区食堂安装了四台跑步机电源,配合保卫处,在各值班岗厅共安装8盏紫外线消毒灯。

 

关闭校园中央空调和排风 ; 给专家楼制作消毒隔离房带电源; 安装紫外线消毒灯

7.商贸中心

严峻的防控工作使得每个人神经紧绷,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役,工作人员每天认真的做着防控工作。专家楼作为集中医学点,每天接待留观人员,做好信息登记;配合医务室做好留观人员体温检测;做好专家楼内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做好留观人员日常监管工作。

 

接待人员

 

体温检测; 消毒工作

8.学院路物业服务中心

学院路物业服务中心的员工及办公室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坚持对各个区域做好值班防疫记录,做好每日一报及所有员工的实时动态,做好排查登记,三返人员暂不返温的统计及告知!公司及学校下发的通知均第一时间告知并粘贴。并对民航路、学院路公寓楼、教学区、园区及垃圾桶,公共卫生间,员工宿舍及校区死角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尤其是开放的研究生学生住宿的楼栋;同时,学院路主任叶琴同志时刻关注着每位员工的轨迹与人员动态,时刻鼓舞着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及关心每位员工心理与健康!尽管寒冬瑟瑟,尽管病毒肆虐,尽管人手、物资紧缺,但我们学院路物业服务中心留守员工从未退却,一直战斗在温大抗击病毒的前线。时时刻刻报备着他们的工作状态及学院路的情况!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我们的维修工发现路灯异常并及时维修,疫情无情但心路不灭!正是这些平凡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后勤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

 

垃圾桶消毒;地面消毒; 路灯维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