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天津大学| 抗击疫情,做学校防控工作的逆行者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阅读: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大地时,天津大学会议接待中心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下达的相关要求,紧密配合学校安排部署,设立校领导值班室,制定内部应急机制,提高网上办公效率,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严” 做好消杀和员工的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待中心在接到防控工作第一声哨响之时,即刻调整值班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听党话,口罩+体温+消毒+登记+排查+坚持,值班经理24小时值守,负责快速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并给予现处于严重疫情省份和外地未返津人员人文关怀,传递正能量。

二、“快” 及时部署提前安排

快速的应急反应和完善精准的操作流程,编写成专业的实操方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首肯。中后协接待服务分会秘书处联合接待中心紧急编撰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南》,并于28日发表在中后协官网上,第一时间为其他高校接待同仁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借鉴作用。

三、“学” 开展复工前的市场调研

疫情的突然袭击让所有酒店行业都措手不及,机遇与挑战并存,接待中心管理层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调整思路和产品结构,在服务过程中尽量在与客人接触上做文章。率先提出“分餐制”,倡导健康用餐方式,打“安全”牌、“健康”牌。将产品从线下转到线上,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更精准服务师生,打造专属高校接待的服务体系。

四、“开” 启动餐饮外卖外送模式

为给居家和在岗教职工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餐饮服务,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并报所辖卫生检疫部门同意,主动回复了我们的优势项目——外卖窗口和无接触外送服务;拥有500粉丝的“四十二斋微信饭饭群”也在每天早中晚定时发送垂涎欲滴的美食图片,即刻送达温馨的服务和美味佳肴。通过发朋友圈、公众号、软文让学校师生知道,天大接待人一直伴随其左右,与他们同在。始终围绕着天大师生们提供隔离不隔爱的超值服务,做有温度的天大接待人!

五、“备” 提前准备隔离观察场所

由于接待中心地处校内,为了做好外地返校人员的隔离防护,经主管领导批准,决定将隔离条件完善的三号楼65间客房作为临时独立隔离楼。严防死守,不让一丝隐患发生在校内,根据疫情的发展及返校工作人员的隔离需求随时启用。

会议接待中心疫情期间主动出击,义不容辞地为学校师生们推出各项服务,积极履行好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等待时机再创辉煌,做好天津大学防控工作的逆行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