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理工大学| 住宅小区守护人 守好家园“防疫门”

——后勤中心全力做好教职工住宅小区防疫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阅读: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后勤中心一直全力做好学校教职工住宅小区防疫工作。全体上岗干部职工耐心细致,周到热情,确保小区管理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劝返外来车辆、来访人员;及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院落卫生,对小区公共部位、垃圾箱等进行专业、彻底的消毒杀菌,每日消毒垃圾桶345个,电梯38部;及时购置防疫物资设备,为各小区配备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喷壶、常备药品等防疫物资设备;及时收集信息动态和相关公告,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当前采取的具体防控工作举措,通报官方发布的疫情资讯,提醒住户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后勤党委动员和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后勤中心的共产党员、管理骨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发挥了很好的党员榜样示范作用。在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全市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采取实施及时高效的应对管理机制。面临小区封闭管理的新要求,我校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原来值班人员难以满足需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后勤中心近百名党员干部主动自愿报名参加小区门房值班管理,这中间有后勤机关科室的科长、各二级中心的负责人,有在后勤一线工作多年的党员,也有新参加工作的青年骨干。他们冒着严寒和感染风险,毫无怨言、不计报酬的坚守在小区门口,认真细致做好进出小区人员查验身份、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等,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后勤“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工作目标,践行了“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后勤奉献精神,获得了广大教职工和住户的一致称赞。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后勤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充分体现了后勤人甘于奉献、不惧风险、不畏困难的高尚品质,再次验证了后勤是一支忠诚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队伍!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守岗位,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文:何其林 杨爽 秦非   图:梁樾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