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 能源管理中心全力守好“责任田” 保障疫期供水安全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供水关乎广大师生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中南大学能源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学校有关防控预案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守好“责任田”,全力保障疫期供水安全。

科学调度,确保水质安全。作为保障学校饮用水安全最重要的环节,校本部水库、铁道校区水库职工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和水泵房区域环境的清洁维护和卫生消毒工作,每天两次对蓄水池水质进行余氯检测,确保水质安全。时刻关注供水压力,定时对水压测试点进行测压,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保证了学校恒压供水。

注重防护,加大消杀力度。疫情发生后,中心第一时间为二次供水值班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了解决防疫物资困难的问题,积极与长沙市供水公司沟通协调,申请免费领取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水泵房等生产场所专业清洗消毒。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和体温监测制度,严禁未戴口罩者、体温异常者进入水库值班区域。供水工程人员进行管网探测、抢修时,严格按要求到值班窗口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实施作业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响应学校校园环境安全整治的要求,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校本部水库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抢修,保证管网正常。正值春节假期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原本负责供水维修的施工单位人员很难及时到位,中心负责供水工作的几位同志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奔波于各个校区及时组织完成各项应急供水抢修任务。为了不影响学校居民的正常用水,很多抢修工程都在深夜或者凌晨施工,但大家毫无怨言,从湘雅新校区图书馆到升华学生公寓,从铁道校区梅岭小区到校本部地学楼,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防疫期间,共完成各类水抢修、维修18次,保证了学校供水管网的正常运行。

(后勤保障部  程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