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广东财经大学| 不忘军人本色,牢记党员使命

——记后勤处罗海峰同志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阅读:

有效防护,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后勤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谋划在前、坚持上下联动”的四坚持,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处各部门、全体人员上下联动,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力求用行动确保学校后勤保障安全稳定有序。

后勤处罗海峰同志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普通党员,在得知学校防疫形势严峻、后勤抗疫人员不足的情况后,自觉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分工,他负责联系和指导物业公司严格按要求对教学区、家属区等公共场所和设施,以及学校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毒。

1月31日深夜,他突然接到领导电话,获悉学校家属区某栋一名从武汉返校的老师出现了发烧等症状,他立即联系物业公司、校医务所和家属区负责人,安排协调翌日的消杀工作,由于需安排的事务较杂、涉及人员较多,为防控疫情工作等相关事情一直忙到凌晨3、4点才休息。第二天一大早,他带领物业公司员工到医务所领取口罩、防护衣物和消毒药品,但由于学校医疗物资紧缺,他马上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筹备足够的口罩等医疗物资,确保有关楼宇的消毒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消毒过程中,面对部分教工的质疑、恐慌甚至是抗拒,他耐心地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及时将学校的抗疫工作部署和要求进行全面宣传,直至相关教工情绪稳定和支持理解,保障了消杀工作有效落实。

面对严峻的疫情、繁重的抗疫工作,他曾经说过:出现疫情人人都会害怕,人人都担心感染,但作为一名由党组织培养出来的党员、军人,一定要不忘军人本色和牢记党员使命,如果自己也害怕而不敢去战斗、不敢到出现疑似病情的地方去工作,那疫情就不可能战胜了、师生员工们就会更恐慌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党员、军人,就更应该冲锋在前,和抗疫前线的员工们一起打气、加油和战斗。

罗海峰组织物业人员领取消毒物资                      安排工作人员进楼消毒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