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 发挥党员先锋 守护校园平安

——后勤党总支党员同志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特殊的战“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卫生、公安等部门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浙江海洋大学后勤党总支汪燕娜等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汪燕娜同志是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的护理部主任,从大年廿八开始没日没夜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校医院院长陈晓燕的带领下,她努力做好学校医学观察点和居家隔离点的准备工作,打扫房间、消毒擦拭、准备床位、制定隔离制度……一切都井然有序。据悉,校医院在新城校医院设置了6个房间24个床位的医学观察点,在留学生宿舍4楼设置了居家隔离点,同时将定海校区8号楼作为定海校区的医学观察点。目前,口罩、消毒液、耳温枪等物资的紧缺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难题,为了采购到这些重要物资,汪燕娜同志更是到处奔波打听,年前还自行开车抢购到了40瓶百威消毒液和120瓶免洗手消毒液。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讨论研究、数据的整理报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战。

吴晨红同志是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综合科职员,从正月初四开始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校医院院长陈晓燕做好每日全校师生各类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让学校第一时间了解到师生动态。每天上午11点是各部门信息报送的截止时间,从每天早上第一个信息发来她就开始坚守在电脑前收集、整理、汇总、核对,争取尽快汇总核对完毕,给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足的时间进行分析和研判。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严峻,需要报送的信息更加全面,她都按照要求一一收集、逐一核对,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无误。

此外,还有校医院医生柳碧艳等其他党员同志,坚守假期疫情值班工作一线,给师生提供及时的门诊咨询服务。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特殊时期,后勤的党员同志放弃寒假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