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理工大学| 物业中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20农历新年伊始,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业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以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和后勤中心的决策部署。物业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层层落实;各部门联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控制疫情;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及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

抓好环境卫生 做好楼宇清洁消毒

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楼宇的走廊过道、卫生间、电梯间、日常生活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对垃圾收集设施等关键部位定期进行清扫消毒,为留校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废口罩统一处理 阻断新生污染源

在各楼宇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每天两小时对口罩专用回收桶进行内、外消毒,并定时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处理。整个过程安排指定人员进行处理,减少和杜绝因接触人员过多而导致感染几率上升的隐患。

不断完善重点辖区的防疫控制措施

加强门岗管理,凭校内一卡通、人脸识别系统、入校审批短信进出致远楼,并做好测量体温工作,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减少各楼出入口便于控制。配合相关单位安排,关闭部分公共活动场所,合理安排减少员工进出学校,降低细菌传播风险。

 

加强防范意识教育

教育员工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中做好防护。也引导员工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要相信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报告。

为应对医院服务疫情防护的需要,组织在岗员工参加了医院组织的感染预防控制会议,管医生介绍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的相关知识以及医院消毒灭菌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员工依照医院防护要求,细致地做好各楼层的消杀和防护工作。同时将防控贯彻宣传至各个部门,共同做好防范工作。

梯内放置纸巾,并贴温馨提醒。

员工在上班期间,也要保证绝对安全,在交接班之后,我们也要求值班员把值班室进行消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物业中心实时调整了值班人员班次,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范围。面对人手短缺、防疫物资匮乏、出行不便的情况,物业中心留守仍然坚守岗位,涌现出了一批抗在最前线的榜样。

陈桥,校园环境部保洁主管。作为党员,他深知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心中牢固树立着“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工作理念,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落实各级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校园环境服务部主要负责校园环境卫生,与学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密切关注,陈桥主动放弃休假,每日准时上班,测量部门员工体温,督促员工、关爱员工。因校园中最容易产生细菌的地方就是公厕和道路垃圾桶,陈桥除时刻督促垃圾清运工及时清运垃圾,以防滋生细菌。疫情期间在做好日常环境清洁基础上,按照指引加强重点公共区域消毒频次,每日现场监督,带领专人背着消毒水喷雾器对校园公厕、道路垃圾桶、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杀,抑制细菌生长。对校外的员工及时掌控每日动态;对校内员工每日巡查员工住宿环境,确保员工用水用电安全。


对道路垃圾桶进行消杀

因校医院接收了两位从外地返校的湖北籍学生,将三楼东边几个房间作为隔离病房,并设置隔离带。按照医院要求,该楼层保洁陈瑞英每天分三次收取隔离房间放在门外的垃圾并在收取之前对垃圾袋周边进行消杀后做生活垃圾处理,每天放一壶水在隔离房间外供学生饮用。对隔离带内的走廊、扶手做四次消杀。要求保安每天三次关注隔离房间内学生的动态并做记录。

隔离病房每日消毒保洁

医院楼的保洁朱琴因工作认真、负责,消杀工作做得好得到医院内部医护的一致赞扬。

致远楼会务防疫工作组织完善、及时、到位,获得场馆中心领导在微信群表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致敬冲锋在校园内外的逆行者,每个人都在为南理工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就是担当。面对疫情,物业中心始终把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中心党组织号召,真正担负起组坚守岗位的职责,积极主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不止,行动不停。物业人将继续以高质量的服务与在校师生员工一起静待春暖花开之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