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国有难、召必至,父子同心共抗“疫”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者,像黑夜里的微光,用他们的奉献与坚守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修缮服务中心供电班主管刘怀春,工作兢兢业业,在江大工作的近40年里,“5+2”、“白加黑”,对刘怀春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每当出现供电故障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检修排障,确保了全校供电安全。在他的培养下,徒弟杨山、许文政已经成长为中心的青年骨干,师徒三人多次被评为后勤处(集团)先进工作者。疫情期间,在刘怀春的带领下,修缮服务中心供电班全体在镇职工一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

俗话说“有其父必其子”,儿子刘子禹——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ICU的一名护士,在得知单位招募援助湖北的医疗人员时,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驰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国有难,召必至!身为父亲,虽然刘怀春是最后一个得知儿子即将出征消息的人,但他却“出人意料”地给予了儿子最大的支持。他对儿子说:“既然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你就要争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现在国家需要你去参加战“疫”,这既是你的职责,更是你的使命,作为父亲我为你自豪!你放心去战斗,我们全家是你的大后方。”当被问及去这么危险的地方是否为儿子感到担心、害怕时,他沉默了,“儿远游、母担忧”,作为父亲,他又何尝不是,但是刘怀春把对儿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牵挂默默藏在心里,因为他不想儿子因为父母对他担忧而挂念,他想要儿子勇担这份光荣的使命,“疫”无反顾,奋勇前进。为表彰其子刘子禹的“英勇逆行”,镇江团市委特地发放了2000元的慰问金,这对刘怀春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已经是不小的数目了,但他分文未取,第一时间将慰问金全额捐赠给了疫区,支援抗“疫”。

后勤党委和修缮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了慰问,党委书记朱思银、支部书记杨秀莉分别代表后勤党委和中心党支部对刘怀春,并通过他向其子刘子禹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再三叮嘱他,后勤党委和中心党支部是他们家庭的坚强后盾,如果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党委和支部将全力解决其“后顾之忧”。

家是千万国,国是千万家。正是像刘怀春这样无数个医护家庭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向伟大的逆行者致敬,同样也要向默默的坚守者致敬!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