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理工大学| 寓行疫远 共克时艰——牢牢守住学生公寓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根据学校和后勤中心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启动,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及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非常时期我校近200名留校学生的住宿保障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学生宿舍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学生公寓线上召集全体管理人员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提高所有人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生公寓作为学生在学校的“家”,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更是彻底阻挡疫情的重要堡垒,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职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责任田”,护好“学生家”。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的发生、扩散、流行,公寓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学生公寓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并出台《学生公寓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动态完善,其中对个人防护、值班纪律、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加强值守,严防严控。学生公寓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防控相关规定,第一时间严格公寓出入人员管理措施,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公寓,严格实行进出学生体温监测与登记管理,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190余名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同时每天对公寓员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摸排和登记,准确掌握部门职工来去动向,严格执行返宁员工居家隔离14天要求并每日跟进员工情况。对整个宿舍区域进行日常巡视检查,为所有离校和无人宿舍张贴封条,确保学生公寓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为“防患于未然”,学生公寓在宿舍入口处加装鞋底消毒地垫,每日组织员工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其中对走廊、楼梯、连廊、服务台、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洗衣房、垃圾桶周围等区域的消毒频率为一日两次;对电梯消毒的频率为一日三次。为了避免接触感染的风险,在每日电梯消毒的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性专用纸巾,并在轿厢地面设置网格分区标示,提示保持安全乘坐距离。在公寓内设置专门的口罩回收点和醒目的消杀标志,每天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确保交接清晰、消杀到位。公寓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并按时测量体温,在确保自身健康状态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宣传教育,普及知识。公寓中心组织员工集体观看省疾控中心线上培训讲座,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全体员工防控技能,并时刻关注留校学生心理生理双重健康,在宿舍门厅醒目位置通过宣传栏、白板等形式发布各类关于防范新型肺炎的提示,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房间通风、理性应对疫情,做好积极防范。同时,在宿舍楼内还设置了“自助防疫消毒站”,提供免水洗手液、84消毒液、口罩、卫生棉签、医用酒精、体温计、创口贴等卫生保障用品,方便有需要的同学随时取用。

风雨过后艳阳天,严冬褪去春满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站好每一班岗,全面做好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公寓坚固防线,等待全校师生们平安归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