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 疫情下的后勤人——另一种“逆行”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的春节令人无法忘怀,“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全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与病毒抗争的战“疫”。疫情当下,你根本不知道哪里有危险,哪个人身上带有病毒,要想万无一失,待在家才是万全之策。

因为疫情关系,交通服务中心停止了所有用车服务,所有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在家休息。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事还是发生了,2月9日,驾驶员应海伟正准备吃午饭时,接到了交通服务中心领导的出车通知。原来,也因为疫情关系,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要求假期留校的两位俄罗斯留学生立即回国。学校安排了这两位留学生2月10日从上海国际机场出发回俄罗斯。

交通服务中心理所应当地承担起这次送机用车服务,2月10日的值班驾驶员正是应海伟,放在平时,这是一次再简单不过的任务。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应海伟心里有点担心,也有点犯难。上海虽不是疫情重灾区,但是机场人员混杂,不是没有危险。同时,按照舟山市疫情防控要求,离舟人员返回后必须居家隔离14天,这意味着他的家人需同步隔离。想到返舟后家人要和自己一起隔离观察,应海伟起初有点抱怨,怎么刚好轮到自己值班呢?但是他转念一想,如果不是自己,也会是其他的同事,大家都有家人,自己的安全重要,他人的安全同样重要!而且完成用车任务是驾驶员的职责,无论自己有什么困难都必须克服。跟家人商量后,他毅然地接下了这次任务。交通服务中心考虑到应海伟的实际情况,为不影响其家人的正常生活,向学校防控办为其申请了在校内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以解决应海伟的后顾之忧。

执行任务当天,应海伟马不停蹄一路奔向上海国际机场,送学生到达后,他立即返回舟山,中途不敢停车,也不敢与任何车外人接触。这既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返舟后不影响他人。返舟后,应海伟立即入住了学校隔离观察点,“还好还好,只要我一个人隔离就好了,真的很感谢学校的周全考虑”,应海伟庆幸。

疫情肆虐时,有一群白衣天使,负重前行,一步一步走近病患身边,与病毒作斗争,把病人的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有一群人,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韶华,这也是另一种“逆行”。(张丽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