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师大后勤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5年03月01日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实业中心  阅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羊年春节的热闹喜庆氛围中时,上海师大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已悄然开始。为了顺利迎接返校的师生,后勤各个部门自2月26日开始有条不紊地全面投入新学期保障工作。

公寓管理中心管理员对宿舍各项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消防安全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便民服务设施等;维修员对宿舍公共设施进行了检修与保养,及时完成了假期内各项报修工作,并在3月1日学生集中返校当天进驻宿舍,第一时间完成临时应急维修任务,保障学生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正常生活;保洁人员寒假里一直坚守岗位,早已将宿舍大楼打扫一新迎接同学们的入住;购电员提前做好2015年上半年度领取免费用电额度的准备工作,并于2月28日——3月1日两天加班加点受理学生领电工作,有效避免了大排长龙的现象。

两校区饮食中心除每年寒假期间开放一个食堂为留校学生提供一日三餐服务外,在开学之际,寒假期间关闭的其它食堂也开始忙碌起来,为返校师生准备就餐服务。各食堂班组有序清洗餐具、后厨、食堂大厅等设施设备,确保食堂的清洁卫生,同时对大功率电器、锅炉、灶台、蒸汽管道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为了让学生吃到可口的饭菜,采购加工中心提前为师生备足了蔬菜、鱼虾、禽肉类、海产品等,同时确保食材的新鲜卫生。对于引进商铺,一方面要求他们做好清洁工作,备好货品;另一方面,组织人力对店铺内的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进行检查,全方位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服务质量。

此外,物业管理中心、交通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综合办、幼儿园等部门也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各项准备工作。

校园里重新栽种了属于春天的花卉,令人感觉春天的气息愈渐浓郁,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大好时光中,上海师大后勤各部门的开学准备工作已然就绪,各教学大楼正敞开怀抱,准备聆听同学们朗朗书声。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实业中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