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工业大学| 如有需要,随叫随到——后勤抗疫志愿突击队纪实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管理处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就组建了由近40位后勤职工和30余位社会服务企业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他们日夜待命、服从调度、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如有需要,随叫随到”。

随叫随到,义务搬运捐赠物资。

2月26日,湖南捐赠方便面、牛奶、面包及蔬菜约8吨,700件;

2月25日,广东韶关捐赠84消毒液10吨,400桶;

2月25日,江西捐赠蔬菜5吨,100袋;

2月24日,武汉爱心企业捐赠矿泉水约2吨,100件;

2月23日,湖南浏阳捐赠大米、食用油、猪肉、消毒液、鸭蛋及蔬菜等30余吨,800余件;

2月22日,武汉爱心企业捐赠鲜鸡蛋2吨,100件;

2月17日,紧急安排车辆和人员,前往黄陂区运回消毒物资近2吨;

1月31日,安排车辆和人员,中午1点钟,从东湖高新区运回防疫消毒物资双氧水1吨;

1月,84消毒液、口罩、手套、点心等若干

……

每当捐赠物资到校,接到指令,志愿突击队员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装卸、搬运物资,无论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进行装卸搬运,有时甚至夜晚9点多钟还在抹黑搬运。志愿突击队员们不顾辛苦疲劳:累了,就在就近的台阶上休息片刻;热了,就脱掉外衣,甚至是只穿着单薄的秋衣进行搬运;倦了,就相互之间开开玩笑……有的社会企业突击队员年近花甲,头花花白,但力量不输小伙儿,一人扛起近100近的蔬菜袋;有的职工突击队员本来腰部有伤,但从不言苦谈累,每次都参加各种图集装卸搬运任务……

截至到226日,后勤志愿突击队累计完成近80吨捐赠物资的的装卸搬运任务,累计投入人员近120人次,有的队员次次参加,累计参加志愿突击任务超过10次。


有求必应,彻底进行防疫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及时彻底安排社会企业和督促后勤职工做好份内场所的防疫消毒工作,比武汉市提前半个月实施了校园公共区域和办公生活场所每天彻底消毒,有效避免了疫情在学校的传播。

同时,利用后勤设施设备优势,积极支持支援校内各单位部门的防疫消毒任务。留学生公寓、校医院、校大门值班室、保卫处及110监控值班室、北区家属楼楼道、马路以及下水道、窨井……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防疫消杀的脚印。

社区求援电话来了,因缺乏公共区域大面积消毒的洒水车及喷枪,需校区支援。接到调令的社会企业二话没说,顾不得没有防护服等自身保护设备,马上用自己的消毒药粉配药、装水,第一时间抵达社区进行家属区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毒作业。

主动服务,保证职工正常生活。

时值疫情期间,全体志愿突击队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放弃个人休假,全面投入到学校疫情防疫和正常运行工作当中。

后勤水电科突击队员吃住均在配电房、泵房值班室,时刻关注学校水电供应运行情况,及时处置故障隐患,保证每2天至少巡查1-2次,确保安全稳定用电卫生用水。有的突击队员连续值班时间近1个月,从不叫苦叫累;有的每天在办公室待命,及时处理家属区水电故障。截止目前累计处理各类水电表维修25起、小型维修37处、水电卡故障19起。214日凌晨5点钟,因大风天气降雨天气导致900套配电房2台变压器发生跳闸故障,水电管理科值班及运行人员何国文、潘丹哲同志10分钟内赶到现场查找故障点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在凌晨6点处置完毕,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电。

社区突击队员不辞辛苦,除了完成本职防疫任务以外,还积极帮教职工买菜买药,主动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居民送菜送温暖。



微信平台